• 罗厄沙克
  • 卡勒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博内<%=id%>

博物学家
    博内(Bonnet, Charles)
    瑞士博物学家。1720年3月13日生于日内瓦;1793年5月20日卒于日内瓦附近的甘托德。
    博内出生于一个富有的法国家庭,攻读法律并在1743年获博士学位。然而他的业余爱好是博物学,他在瑞士度过安静的一生并且追求这一癖好的满足。
    他最有趣味的发现是,蚜虫这一种小昆虫可以进行单性繁殖----卵细胞可以无需精子的授精作用而自行发育。他还研究了昆虫的呼吸,以及一种非常简单的动物---淡水水螅的断体再生的能力。结果,当他在二十三岁取得法学学位时同时被选进皇家学会。
    十八世纪五十年代,他的视力开始衰退,不能继续微小的生命现象;于是他转向了思考。蚜虫单性繁殖的事实使了相信每一个生物都早已存在,则已卵细胞之中,而在这一生物体内的某处还有一个更小的,其中早已孕育着另一个生物的卵细胞,以此类推,终无止境。一代寓于另一代之中。
    这似乎是说,物种是固定不变的,而物种不变说反过来又提出,需要对那些和现存生物不相似的化石进行解释。博内是通过定期的全球性灾变的假找到这个解释的。化石是生存于次容光焕发变前的生物的遗骸。博内相信,每次灾变之后,所有的生命形式都会发展到更高的一级。他预言,在未来的另一次灾变发生后,猩猩将变*,而人将变成神。
    由于居维叶采纳了这个论点,灾变说在博内死后继续统治地质学的思维达一代人之久。“进化”一词是博内首先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