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珀塞尔
  • 皮克林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诺思罗普<%=id%>

生物化学家
    诺思罗普(Northrop,John Howard)
    美国生物化学家。1891年7月5日生于纽约州扬克斯。
    诺思罗普是哥伦比亚大学一位动物学讲师的儿子。这位讲师因实验室*而死去。但是这并不能阻挡诺思罗普从事科学事业。他于1915年在哥仑比亚获得哲学博士,此后他进入洛克菲勒医学研究院,在勒布领导下从事医学研究。
    在萨姆纳发现结晶尿素酶之后,诺思罗普便开始进行研究,解决了关于酶的争论中最为困难的问题。1930年他结晶出胃蛋白酶,这是胃分泌液中一种能分解蛋白质的消化酶。1932年他报告获得了胰蛋白酶结晶,1935年得到了胰凝乳蛋白酶的结晶,这两者都是胰液中分解蛋白质的消化酶。他对这两种酶进行提纯并仔细地进行了研究;此后,许多研究者结晶出了几十种酶,并且所有这些酶均被证明是蛋白质。
    由于萨姆纳和诺思罗普的研究工作,酶不再是什么神秘的物质,而是具有已知化学性质的物质了。诺思罗普同萨姆纳和斯坦利分享了1946年诺贝尔化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