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珀塞尔
  • 皮克林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莫利<%=id%>

化学家
    莫利(Morley, Edward Williams)
    美国化学家。1838年1月29日生于新泽西州纽瓦克;1923年2月24日卒于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
    1860年莫利毕业于威廉斯大学。1863年在那里获得了硕士学位。他的抱负原来是想当一名公理会的教长,为此,他上了安多弗神学院。在等待获得职位的时候,他着手研究化学。而在此以前,那只不过是他的业余爱好罢了。
    1868年迎来的不是教长的职位,而是克里夫兰的西雷泽大学的一张教授聘书。他想他可以在大学的附属教堂里布道,就接受了这个聘约。莫利在十九世纪七十年代也卷入到致力于氧和氢的相对原子量的研究中去了,后来引起里查兹的注意。这给莫利在化学界赢和是了声誉。不过,给他在化学界和物理学界都羸得声誉的,却是他和迈克耳逊合作所做的著名的迈克耳孙莫利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