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兰
  • 洛厄尔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立克次<%=id%>

病理学家
    立克次(Ricketts,Howard Taylor)
    美国病理学家。1871年2月9日生于俄亥俄州芬德利;1910年5月3日卒于墨西哥的墨西哥城。
    立克次是一位粮商之子,1894年毕业于内布拉斯加大学,1897年获西北大学医学博士,随后又去欧洲深造。他调查了落基山的斑疹热,于1906年证实此病是由壁虱传播的。
    他第一个找出引起这种病的微生物,这是一种极不寻常的微生物。它一般比细菌小,不是一种真正独立的机体,因为它只能在活细胞中生长;类似病毒,可是比病毒大,看来它极象介于细菌和病毒之间的一种生物。
    立克次接着研究斑疹伤寒,这也是由这种微生物引起的病,他证明此病是由体虱传播的。尼科耳在突尼斯也做了同样的证明。1911年,在墨西哥城,他在做斑疹伤寒实验时,染上了此病而死去。墨西哥对他进行了三天悼念活动。他逝世后,为了纪念他,这一类引致斑疹寒和落基山斑疹热的微生物命名为立克次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