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盖尔曼
  • 富兰克林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福克斯<%=id%>

生物化学家
    福克斯(Fox,Sidney Walter)
    美国生物化学家。1912年3月24日生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福克斯1933年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此后他继续努力,于1940年在加利福尼亚理工科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1955年起,他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些学校任教。自1960年起,他的活动与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联系在一起。
    福克斯对生命的演化很感兴趣,不过他几乎是从生物学的角度而不是从生物化学的角度认识这个问题的。密勒和庞南佩鲁马等人所采取的办法是一步一步地从一种化学物质到另一种化学物质进行探索,而福克斯则不同,他试图研究细胞的发展。
    氨基酸的混合物受到相当大的热量(这样的热量可能存在于火山似的原始地球的冒着热气的海洋上和暴露的岩石里)作用而变成象蛋白质那样的聚合物,福克斯称之为“类蛋白”。类蛋白溶于水后便形成微小的圆球,这些圆球具有和细胞相同的一些特性。福克斯推测细胞有可能是按这种方式从氨基酸直接形成的。
    当然,细胞的形成和核酸的形成齐头并进,尔后两者在某一点互相结合在一起,这一点并不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