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维尔纳
  • 沙彭蒂耶
  • 奥伊勒
  • 法伦廷
  • 斯特恩
  • 赫歇尔(一代)
  • 卡茨
  • 克雷布斯
  • 爱因斯坦
  • 玻恩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维尔特<%=id%>

天文学家
    维尔特(Wildt,Rupert)
    德国-美国天文学家。1905年6月25日生于德国慕尼黑;1976年1月9日卒于马萨诸塞州奥尔良。
    维尔特1927年获柏林大学哲学博士学位,1934年到美国,1942年成为美国公民。
    维尔特在格廷根大学,继而在美国耶鲁大学工作;他专门研究各式各样的大气。1932年,他把斯莱弗在木星和其它外星光谱中观测到的某些吸收带证认为氨和甲烷的产物。后来知道那些行星的大气主要是氢和氦(它们不产生易于观测的吸收带),但氨和甲烷肯定是重要的微量成分。
    维尔特考虑到这个大气组成,加上每个行星的总密度,以及因自转速度引起的赤道凸起和行星各处的密度分布,由此他试图描绘出这些外行星的一般结构。对于木星和其它外行星,他描绘的基本上是一个又深又密的大气,下面是一个厚厚的冰壳,盖着一个岩石和金属的内部。他的看法没有被普遍接受,而这个问题的解决可能要等到我们用带仪器的卫星或者载人宇宙飞船逼近外行星密切观测的时候。
    1937年维尔特猜测,金星那多云的大气既然看起来没有水,它就可能是由甲醛小滴构成的。不过,这种说法现在已经被抛弃了,尤其是最近用高空气球(在我们自己大气层起遮掩作用的水汽之上)的测量表明,金星大气中并不是没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