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凯利斯
  • 彭齐西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闵可夫斯基<%=id%>

天文学家
    闵可夫斯基(Minkowski,Rudolph Leo B.)
    德国-美国天文学家,1895年5月28日生于施特拉斯堡(当时是德国的一部分);1976年1月4日卒于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
    闵可夫斯基1921年取得布雷斯劳大学物理学哲学博士学位。到1935年,德国成了纳粹化的国家,他无法住下去,就到了美国,1940年成为美国公民,并在加利福尼亚州各天文台工作。
    他曾同另一位逃离德国的天文学家巴德密切合作。他们一起研究超新星,他们按光谱特征把超新星分为两类。
    他们还辛勤工作,为雷伯绘制的射电源准确定位,并把这些射电源同某些肯定的光学天体联系起来。因此,雷伯在仙后座找到的一个射电源,到1951年被闵可夫斯基和巴德证认为一缕缕气体,它们显然是一颗早已逝去的超新星的遗迹。闵可夫斯基还同巴德合作,证认了天鹅座中一个由遥远星系产生的射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