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冯布劳恩
  • 格佩特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德尔吕克<%=id%>

微生物学家
    德尔吕克(Delbruck,Max)
    德国-美国微生物学家。1906年9月4日生于柏林;1981年3月9日卒于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
    德尔布吕克于1930年在格廷根大学获博士学位,在哥本哈根玻尔手下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后又到柏林和哈恩及迈特纳一起工作。希特勒上台后,他离开德国于1937年达到美国,1945年加入美国籍。他加入了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教员的队伍。
    当他还在柏林时,他的兴趣就开始从核物理转到了遗传学。在加利福尼亚,他又开始为噬菌体所吸引。噬菌体是以细菌细胞为食的较大的病毒。他发现了一种更好的培养噬菌体的方法,并发现,个细菌细胞一个噬体所感染,这个细胞经过半个小时就会分裂,并产生一百个噬菌体,每个噬菌体又随时会感染另一个细菌细胞。
    1946年,德尔布吕克和赫尔自发现,不病毒的遗传物质能够结合而变成一种同原来的病毒者都不相同的病毒。这一发现创立了细菌遗传学的研究,并导致了二十年后伯格等微生物学家的成就和他们关于重组DNA 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