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利希
  • 诺达克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米切利希<%=id%>

化学家
    米切利希(Mitscherlich, Eilhardt)
    德国化学家。1794年1月7日生于奥尔登堡的诺因德(现在为威廉港市的一部分);1863年2月28日卒于柏林附近的舍内贝格。
    米切利希对东方语言颇有兴趣,所以曾想学医,因为医生去不受限制的。他开始是通过进修化学课程来学医的,由于受斯特罗迈耶*的影响,他下决心留下来,结果成了一个化学家。
    1819年,他发现成份相似的化合物有在一起结晶的趋向,看来相贩结构能使化合物分子中的原子互相掺杂,这就是同晶型性理论。反过秋,我们可以说,如果两种化合物在一起形成的结晶,它们就会有相同的结构。如果其中一种化合物的结构为已知,另一种化合物的结构就可以推测出来。
    白则里*把这种概念用于原子量的测定,米切利希就去斯德哥尔摩向他学习。1821年,他回到德国时被选进柏林科学院,并得到柏林大学的教授职务,几年前,克拉普罗特*也曾担任这个职位。
    1828年,他被选为英国皇家学会的外国成员,翌年,由于他发现了同晶型性,因而获得该学会的皇家勋章。其后,米切利希继续在有机化学方面做了重要的研究工作,例如在1834年,他合成了硝基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