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康德
  • 科尔贝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科恩<%=id%>

植物学家
    科恩(Cohn,Ferdinand Julius)
    德国植物学家。1828年1月24日生于西里西亚(今波兰弗罗茨瓦夫) 的布雷斯劳;1898年6月25日卒于布雷斯劳。
    科恩在布雷斯劳大学和柏林大学读书,曾经受业于J.P.苗勒。1859年他做了布雷斯大学的植物学教授,并且很早就对水藻(即单细胞植物)发生了兴趣。他指出,植物细胞和动物细胞的原生质本质上是相同的,所以生命只有一种物质基础。
    十九世纪六十年代,部分由于巴斯德著作的影响,他对细菌的兴趣日益加深。他第一个把细菌学作为专门的学识来加以研究。1872年他出版了一部三卷集的关于细菌的著作,可以说奠定了细菌学的基础。他首次做出努力,对细菌进行属与种的系统分类。他也是第一个阐述细菌孢子的学者。
    发现并鼓励郭霍进步的人也是科恩。在他的主持下出版了郭霍的关于炭疽的研究论文。科恩是一位出色的教师,又是一个卓有成效的科学普及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