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腓特烈二世
  • 冯特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法布里修斯<%=id%>

天文学家
    法布里修斯(Fabricius, David)
    德国天文学家。1564年3月9日生于东弗里斯兰的埃森斯;1617年5月7日卒于东弗里斯兰的奥斯坦尔。
    法布里修斯这个姓是戈尔德施米特(Goldschmidt)的拉丁化译名。他是一位新教牧师,是第谷·布拉赫*和开普勒*的朋友。他是首先加入伽利略*的行列运用望远镜进行天文学研究的人之一,但是却始终未能接受开普勒的椭圆轨道。他坚持柏拉图*的正圆说。
    他最著名的发现是在肉眼天文观测时代作出的;1596年,他观测了一颗恒星---后来拜尔*将它命名为鲸鱼座奥密克戎(Omicron Ceti)---并发现其亮度呈现周期性的变化。半个世纪之后,海威留斯*又将它命名为“怪星”(Mira,意为“奇怪的”)。这是人们所发现的第一颗变星。一颗亮度在变化着的恒星,其存在本身就是对正统的亚里士多德观点的又一次打击,这种观点认为天是完美的,不会变化的。
    法布里修斯被他的一个教区居民谋杀身亡,此人显然是个贼,法布里修斯曾吓唬着要揭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