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布赫内
  • 布鲁门巴哈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布劳恩<%=id%>

物理学家
    布劳恩(Braun,Karl Ferdinand)
    德国物理学家。1850年6月6日生于黑森-那骚的富尔达;1918年4月20日卒于美国纽约。
    布劳恩于1872年在柏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885年成为图宾根大学实验物理教授,1895年转到施特拉斯堡大学。
    1897年,他改进了阴极射线管,便高速电子流产生的绿色荧光点按变化电流建立的电磁场移动。这样便发明了示波器。用它可以研究电流的细微变化。而且,这是走向电视的第一步。
    早在1874年,他就注意到,一些晶体在某个方向上的导电性要比在其它方向上好。因此这样的晶体可用作整流器,将总是循环往复的交流电变为直流电。这种晶体遂成为矿石收音机的基本元件,一直到被比它更强的德福雷斯特的*管取代为止。
    但是,在进行了复杂的改进后,半个世纪后出现了肖克利及其合作者设计的固体元件系统,晶体整流器又重新登场了。
    布劳恩在无线电技术方向的改进成果,使他获得1909年度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和马可尼一起分享)。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因专利诉讼事宜去美国。美国参战后,他被作为敌侨拘留在纽约,战争还没有结束他就去世了,不然他是有可能在战争结束后回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