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布赫内
  • 布鲁门巴哈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布赫<%=id%>

地质学家
    布赫(Buch,Christian,Leopold Von)
    德国地质学家。1774年4月25日生于普鲁士的斯托普;1853年3月4日卒于柏林。
    布赫出生于普鲁士的一个富有的地主家庭,有十二个兄弟姐妹。他在柏林大学攻读矿物和化学,然后又在1790-1793年间师从伟大的地质学家,水成论者维尔纳进行研究工作。
    布赫无须为衣食奔忙。他在欧洲游历,对火山地区进行考察。洪堡有时与他同行。
    他不久便发现维尔纳的理论是十分错误的。只有从未实地考察过火山地区的人----维尔纳正是这样----才会提出这样的观点来。举例来说,布赫在世纪之交埋藏和后来进行的研究,意大利的火山下面是花岗岩,根本没有什么煤层;而按照维尔纳的看法,火山正是由下面的燃烧煤层供热的。
    布赫越来越确信,玄武岩和花岗岩都是在火山活动中生成的,并由熔融状态成结晶态析出。这也不象维尔纳所认为的那样,是什么从水的悬浊液中形成的。1826年,他绘制了一张质大地图,这是第一张地质大地图。
    由于布赫的工作,火成论战手了水成论,这为后来赖尔*的伟大工作开拓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