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伊默
  • 波尔森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腊泽斯<%=id%>

炼金术士
    腊泽斯(Rhazes; 阿拉伯全名为Abu-Bakr Muhammad Ibn Zakariyya Ar-Razi)
    波斯医生和炼金术士。约845年生于腊吉斯(今伊朗德黑兰附近的莱伊);约在930年卒于腊吉斯。
    腊泽斯(拉丁文译名)不像吉伯与哈里发宫庭关系如此密切,但他至少是诃伦的同乡。
    腊泽斯在880年或前后访问了巴格达,据说他在那里碰上一个老药剂师,后者给他讲了医药和疾病的故事,这强烈地吸引了他。所以腊泽斯决定学医,后来一直在巴格达的最大医院任主治医生。据认为,他首先明确区分了天花与麻诊。
    腊泽斯象吉伯一样把实验描述得非常细致,以至今天的化学家能模仿这些实验来检查他的工作。例如,他配制了我们今天所谓的熟石膏,还叙述了能用石膏来固定骨折部位的方法。此外,他还研究和描述了金属锑。
    在分类问题上,他与亚里士多德*同样享有盛名。据了解,他首先把一切物质分成动物,植物和矿物三大类。他还把矿物细分为金属、易挥发的液体(酒精类),石头、盐等等。这种划分法在他那时是非常有益的。
    他继承了吉伯关于汞和硫是固体物质基本成分的看法,还增加了盐为第三种组成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