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立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的长效机制
  • “太空里可以戴眼镜吗?”
  • 未来网络可以传送气味
  • 美国五角大楼建造揭秘
  • 天文馆爆满说明什么
  • 兴化万余科技示范户引领农民增收
  • 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将达4000万千瓦
  • 六一中小学生可免费参观博物馆
  • 新软件给残疾人造“福音”
  • 科博会上亮点多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自然环境

百万年后“超级恒星”诞生<%=id%>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借助FUSE卫星成功发现了一个由两颗超级恒星组成的年轻双星系统。该系统的编号为LH54-425,位于与银河系相邻的大麦哲伦星云。组成它的是两颗蓝色巨型恒星--它们是宇宙中亮度最高、质量最大的一类恒星。

佐治亚州立大学的斯蒂芬·威廉表示 ,分析LH54-425的光谱显示,其中两颗恒星的质量分别为太阳的62和37倍。由于相距较近,它们只需2.25个地球日便可绕共同的质量中心旋转一周。据测算,两颗恒星均形成于大约300万年前。

每颗恒星均是一个强大的“太阳风”来源。FUSE卫星的观测数据首次证实,它们释放出的“太阳风”会发生猛烈的碰撞现象。而这些发生碰撞的“太阳风”会将其中较小的一颗恒星包裹起来,并形成一个可释放出X射线和紫外线的气态外壳。据悉,质量较大的那颗恒星每秒可喷发出500万亿吨的物质,而这些物质的运动速度可高达860万公里/小时。。

科学家们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颗恒星的尺寸将逐渐变小并开始相互传递物质。这一过程将在大约100万年后开始。最终,它们将合办为一颗新的超级恒星--质量有可能达到太阳的1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