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担心外来物种入侵南极洲(图
袁靓:用笔点燃心中的太阳
科学家发现新型禽流感 担心现有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科普 >> 自然环境 >> 科普正文
  勿担心 中科院院士说“黑洞”难造

欧洲大型的强子对撞机可能制造出黑洞,甚至会吞噬地球?最近,地球上这个最大的强子对撞机即将实验,却惹上了难缠的官司。美国两位科学家正式提出诉讼,这个大型强子对撞机可能产生危险的粒子或者迷你“黑洞”会毁灭整个地球甚至宇宙。

这个震撼的消息立即引起了 全球的关注。人类能制造“黑洞”?地球会被我们制造的“黑洞”毁灭吗?为此,记者特地采访了天文学家和相关物理学专家。

“黑洞”引发官司

要求打这场“科学官司”的两位科学家曾经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客利分校作过物理和宇宙实验研究,并且还是法律博士。二人所称的巨型粒子加速器,是由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建设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强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将于今年夏天开始在日内瓦郊外撞击质子。

大型强子对撞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粒子研究工具,项目耗资80亿美元,历时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