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凶猛的植物
  • 最耐盐碱土的植物
  • 最能忍受紫外线照射的植物
  • 生命力最顽强的植物
  • 感觉最灵敏的植物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最粗的药用树

非洲东部辽阔的热带草原上,生长着一种波巴布树。  波巴布树的树皮、叶子、果实都可供药用,它的个子只有10-20米高,可是树干却粗得出奇,一般的直径超过10米,最粗的一株树干基部直径竟有16米,要30个成年人手挽着手才能把它围一周。它是世界上最粗的药用树,不愧为“药材大王”。  粗大的波巴布树,远看象座落在热带草原上的一幢幢楼房,当地有的人家真的把这种树的树洞当房子住。这种树洞又是狮子、斑马等动物避雨或休眠的场所。有趣的是,这种树最招引猴子,因为猴子喜欢吃这种树的果实,所以人们又叫它猴面包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