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山植物
  • 居住小区的植物选择与规划
  • 健康离不开的菜
  • 提醒:海带原是长寿菜
  • 吃菜要看地儿和色儿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好色的营养专家

许多人都知道,健康的饮食习惯包括每天食用一定量的蔬菜和水果,却不知道同属蔬菜水果大家庭的成员,在抗病、保健和营养成分上都有着很大的区别。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玛丽莲·南尼博士根据各种蔬菜、水果中维生素、纤维素和β-胡萝卜素的含量,选出了她的“高效强力”系列。南尼博士根据各个品种的颜色把它们归结为:  白色:菜花为首选,其次是土豆、洋葱、蘑菇。  绿色:首选菠菜、绿花菜、芽甘蓝, 其次是生菜和各种豆类。  橙色和*:首选胡萝卜、南瓜、白薯、橘子、橙子。  红色:西红柿、红柿子椒和草莓。责任编辑:xin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