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卉水插繁殖成苗快
  • 使用化肥的七大认识误区
  • 向生吃蔬菜要健康
  • 怎样养好金边瑞香花
  • 夏季花卉不茂盛怎么办?
  • 兰花为何冬季枯死
  • 押花:把美丽定格
  • 花卉度夏学问大
  • 万寿菊扦插小窍门
  • 菊花栽培要点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圣诞红(POINSETTIA)

圣诞红(POINSETTIA)花语:我的心正在燃烧·祝福种类:烛台草科原产地:墨西哥花色:黄绿花期:晚秋~冬★别名:猩猩木这是一种适合任何祝福的花。尤其是红而大的叶子,一付喜气洋洋的模样,好像正握著双手向人道贺似的。它是代表圣诞节的最佳花朵,但是在一些婚礼中,也可以看到红白两色圣诞红装饰著礼堂的情景。使婚宴气氛更显得温馨热闹。在寒冷的冬季里,放一盆鲜红的圣诞红在家中,感觉不就好像是点燃了温暖的炉火一样吗?所以,它的花语之一就是「我的心正在燃烧」,也可做为求爱之用咧!把它当成礼物送人,一定能让对方体会出你一片炽热的热情。★重点:是圣诞节时最重要的花了。当切花使用时,不妨多搭配一些深绿色的松树类叶片,并装饰上一些小铃铛,红色叶片未完全成长时,很容易受伤,必须多加流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