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玛格丽特(MARGUERITE)
  • 爱丽丝
  • 如何区别龙舌兰和芦荟
  • 花卉禁用或慎用的农药
  • 花与常病
  • 各国环保奇闻奇招
  • 圣诞红(POINSETTIA)
  • 香水百合(CASABLANCA)
  • 蝴蝶兰
  • 孤挺花(AMARYLLIS)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人们需要绿荫

目前,不论是休闲游乐广场、体育场,还是学校、医院,普遍存在以灌木栽植,甚至以草坪为主,而忽略了乔木栽植的现状。这种现状应该尽快改变。  没有了绿荫,人们会感觉枯燥烦心,酷热难耐,同时因为没有充分利用地力、空间、光照,绿色植物的净化空气、减少噪音、改善气候等功能更没得以充分发挥。  绿化的目的就是为人们提供一个舒适方便的生活、工作环境,为人使用,为人服务。绿化应以人为本,否则,绿化就失去了意义。在规划、设计、施工时,首先满足人们对绿荫的需要。一般在与建筑物相距5米以外,不影响交通、视线与地上、地下管线不相互影响的情况下,选择树冠较大,遮荫效果好,速生、少病虫害的乡土园林植物栽种,再考虑灌木、草皮复层结构,创造多层次的景观,而不要一味地追求视野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