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玛格丽特(MARGUERITE)
  • 爱丽丝
  • 如何区别龙舌兰和芦荟
  • 花卉禁用或慎用的农药
  • 花与常病
  • 各国环保奇闻奇招
  • 人们需要绿荫
  • 香水百合(CASABLANCA)
  • 蝴蝶兰
  • 孤挺花(AMARYLLIS)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世纪环保警告

人口的急剧增长不仅使资源更紧张,而且产生了更多的污染,更多的有毒废料,更多的温室气体以及对生物圈造成更多无法修复的破坏。100年来,环境问题已经从一个无足轻重的小问题变成了全球政界议程中的一个中心议题。  某些东西的增加意味着另外一些东西的减少,随着森林、土地、水源、空气等资源遭受侵害,可以利用的资源越来越少,数以万计的植物和动物物种相继消失。  气候: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统计,从1900年至今,世界人口增加了两倍多,达到60亿。与此同时,1980年之后出现了14个自1866年开始有气象记录以来气温最高的年份。世界平均地表温度已经上升了1摄氏度之多,从而带来了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的威胁。  淡水:中国环境学家侯杰警告说:“淡水供应很可能是21世纪最严重的问题。另一个问题是人们对市场经济的迷恋,市场经济已不考虑环境成本,环境成本在经济学术语中被称为‘外部成本’。”  如果人类受到威胁,其他物种的情况将会更糟。  森林:在1960年至1990年间,赤道地区的森林面积减少了1/5。而据绿色和平组织估计,100年来,全世界的原始森林有80%遭到了毁坏。森林遭到毁坏的结果是目前有3.1万种动植物物种面临灭绝的威胁。世界观察研究所的约翰·图克西利说得更为直率:“我们正处在大规模物种灭绝的过程.....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