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犬拿耗子是多管闲事吗?
  • 犬怕什么(图)
  • 一种没皮的树—紫茎
  • 香色撩人的月季
  • 百合
  • 花姿艳丽的报春花
  • 含羞草
  • 叶绿体进动物细胞
  • 宏伟壮观的细胞屋
  • 神奇的细胞器种种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红蓼(狗尾巴花)(图)

学名:Polygonum  orientale  L.  Sp

红蓼:蓼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根粗壮。茎直立,粗壮,节部稍膨大,中空,上部分枝多,密生柔毛。叶宽椭圆形,长7~20厘米,宽4~10厘米,先端渐尖,基部圆形或略成心脏形,全缘;两面被毛,叶脉上较密。托叶鞘筒状,顶端绿色,扩大成向外反卷的绿色环状小片,具缘毛。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苞片卵形,具长缘毛,每苞片内生多数相继开放的粉红色花,因此名为红蓼,其形状似狗尾巴,又名狗尾巴花。花期7~9月,果期9~10月。

红蓼原为野生,因其生长迅速、高大茂盛,叶绿、且花密红艳,适于观赏,故培养成为栽培植物;对土壤要求不严,又喜水有耐干旱,适应性很强;又没有病虫害,粗放管理即可。是绿化、美化庭园的优良草本植物。其果实可入药,有活血、止痛、利尿等功效。

红蓼的茎、叶、花适于观赏,又好栽培。可以将它种植在庭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