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物理 >> 力学 >> 正文

牛顿第一定律怎么得来的

来源:N       更新时间:2010-4-15

牛顿第一定律怎么得来的

300多年前,伽利略对类似的实验进行了分析,认识到:运动物体受到的阻力越小,他的运动速度减小得就越慢,他运动的时间就越长。他还进一步通过进一步推理得出,在理想情况下,如果水平表面绝对光滑,物体受到的阻力为零,它的速度将不会减慢,这是将以恒定不变的速度永远运动下去。
伽利略曾经专研过这个问题,牛顿曾经说过:“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成功的。”这句话就是针对伽利略的。所以牛顿概括了前人的研究结果,总结出了著名的牛顿第一定律。

英文名称:newtonfirstlawofmotion
一切物体在不受任何外力的作用下,总保持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或静止状态,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变这种状态为止。
由于物体保持运动状态不变的特性叫做惯性,所以牛顿第一定律也叫惯性定律。
英文名称:lawofinertia
[编辑本段]
说明
说明该定律说明力并不是维持物体运动的条件,而是改变物体运动状态的原因。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它科学地阐明了力和惯性这两个物理概念,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状态的关系,并提出了一切物体都具有保持其运动状态不变的属性——惯性,它是物理学中一条基本定律。上述定律主要是从天文观察中,间接推导而来,是抽象概括的结论,不能单纯按字面定义而用实验直接验证。和实际情况较接近的说法是:任何物体在所受外力的合力为零时,都保持原有的运动状态不变。即原来静止的继续静止,原来运动的继续作匀速直线运动。物体的惯性实质是物体相对于平动运动的惯性,其大小即为惯性质量。物体相对于转动也有惯性,但它跟第一定律所说的惯性不是一回事,它的大小为转动惯量。惯性质量和转动惯量都用来表示惯性,但它们是不同的物理量,中学物理不出现转动惯量的名词,可不必提两者的区别。物体在没有受到外力作用或所受合外力为零的情况下,究竟是静止还是作匀速直线运动,这除了和参考系有关外,还要看初始时的运动状态。
牛顿第一定律说明了两个问题:⑴它明确了力和运动的关系。物体的运动并不是需要力来维持,只有当物体的运动状态发生变化,即产生加速度时,才需要力的作用。在牛顿第一定律的基础上得出力的定性定义:力是一个物体对另一个物体的作用,它使受力物体改变运动状态。⑵它提出了惯性的概念。物体之所以保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是在不受力的条件下,由物体本身的特性来决定的。物体所固有的、保持原来运动状态不变的特性叫惯性。物体不受力时所作的匀速直线运动也叫惯性运动。牛顿在第一定律中没有说明静止或运动状态是相对于什么参照系说的,然而,按牛顿的本意,这里所指的运动是在绝对时间过程中的相对于绝对空间的某一绝对运动。牛顿第一定律成立于这样的参照系。通常把牛顿第一定律成立的参照系成为惯性参照系,因此这一定律在实际上定义了惯性参照系这一重要概念。牛顿第一定律是作为牛顿力学体系一条规律,它具有特殊意义,是三大定律中不可缺少的独立定律。不能将第一定律看作牛顿第二定律的特例。注意:力不是产生速度的原因,而是产生加速度的原因!
[编辑本段]
牛顿第一定律的发现及总结
牛顿第一定律是通过分析事实、再进一步概括、推理得出的。虽然不可能用实验来直接验证这一定律,但是,从定律得出的一切推论,都经受住了实践的检验,因此,牛顿第一定律已成为大家公认的力学基本定律之一。

牛顿第一定律的发现及总结

牛顿第一运动定律

[编辑本段]定律内容

英文名称:newtonfirstlawofmotion
英文名称:lawofinertia
[编辑本段]说明

[编辑本段]牛顿第一定律的发现及总结

牛顿第一定律
三百多年前,伽利略对类似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认识到运动的物体受到的阻力越小,它的速度减小得

就越慢,它的运动时间就越长。他还进一步通过推理得出,在理想情况下,如果表面绝对光滑,物体受到

的阻力为零,它的速度将不会减慢,这时物体将以恒定不变的速度永远运动下去。

法国科学家笛卡儿(1596~1650)进一步补充了伽利略的结论,指出如果运动物体不受任何力的作用,

不仅速度大小不变,而且运动方向也不变,将沿原来的方向匀速运动下去。

后来英国科学家牛顿总结了伽利略等人的研究成果,从而概括出一条重要的物理定律:

一切物体在没有受到外力作用的时候,总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这就是著名的牛顿第一

定律。

牛顿第一定律是在大量经验事实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推理而概括出来的。我们周围的物体,都要

受到这个力或那个力的作用,因此不可能用实验来直接证明这一定律。但是,从定律得出的一切推论,都

是不是从那个苹果里想出来的啊,呵呵~~~~。

牛顿第一定律及其惯性定义是根本错误的。对此请搜索---------牛顿第一定律可以休矣——对惯性进行新的探讨

• 借量子物理学 科学家首次观测到绝

[麦田怪圈]神秘的麦田圈之谜5视频
    [生物*医学]人体实验丑闻暴露美国道德问题
    [生物*医学]科学家首次观察到穿孔蛋白迅速
    [生物*医学]动物肝脏作“支架” 人类干细胞
    [生物*医学]科学家发现“一夫一妻激素”:
    [动物趣味知识]人得了鸡虱子怎么办?
    [动物趣味知识]哪里有獐子可以买,我想养殖獐
    [动物趣味知识]明州钱江养殖场养鸡兔共176只已
    [动物趣味知识]钱塘江钓鱼方法
    [化学教学教研]巧妙破解化学平衡试题
    [数学教学教研]多种学习方式 促进学生思维发展
    [化学科学]双金属协同催化合成研究获进展
    [物理教学]新学期,高三生最需要的还是意
    [力学]阿基米德浮力定律是什么?
    [医药健康]研究揭示三阴乳腺癌难治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