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物理 >> 力学 >> 正文

开普勒望远镜如何制作

来源:N       更新时间:2010-4-15

开普勒望远镜如何制作

开普勒望远镜-开普勒望远镜
开普勒式望远镜,折射式望远镜的一种。物镜组也为凸透镜形式,但目镜组是凸透镜形式。这种望远镜成像是上下

开普勒望远镜左右颠倒的,但视场可以设计的较大,最早由德国科学家开普勒(johanneskepler)于1611年发明。为了成正立的像,采用这种设计的某些折射式望远镜,特别是多数双筒望远镜在光路中增加了转像稜镜系统。此外,几乎所有的折射式天文望远镜的光学系统为开普勒式。
开普勒式原理由两个凸透镜构成。由于两者之间有一个实像,可方便的安装分划板(安装在目镜焦平面处),并且性能优良,所以目前军用望远镜,小型天文望远镜等专业级的望远镜都采用此种结构。但这种结构成像是倒立的,所以要在中间增加正像系统。
正像系统分为两类:棱镜正像系统和透镜正像系统。我们常见的前宽后窄的典型双筒望远镜既采用了双直角棱镜正像系统。这种系统的优点是在正像的同时将光轴两次折叠,从而大大减小了望远镜的体积和重量。透镜正像系统采用一组复杂的透镜来将像倒转,成本较高,但俄罗斯20×50三节伸缩古典型单筒望远镜既采用设计精良的透镜正像系统。
开普勒式望远镜看到的是虚像,物镜相当于一个投影仪,目镜相当于一个放大镜.

开普勒望远镜-正文  开普勒望远镜-名字  以生活在16世纪至17世纪的德国天文学家约翰内斯·开普勒(johanneskepler,1571-1630)的名字命名。他发现了著名的“开普勒行星运动三定开普勒望远镜律。
1600年,开普勒到布拉格担任第谷·布拉赫的助手。1601年第谷去世后,他继承了第谷的事业,利用第谷多年积累的观测资料,仔细分析研究,发现了行星沿椭圆轨道运行,并且提出行星运动三定律(即开普勒定律),为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打下了基础。

在第谷的工作基础上,开普勒经过大量的计算,编制成《鲁道夫星表》,表中列出了1005颗恒星的位置。这个星表比其他星表要精确得多,因此直到十八世纪中叶,《鲁道夫星表》仍然被天文学家和航海家们视为珍宝,它的形式几乎没有改变地保留到今天。

开普勒主要著作有《宇宙的神秘》、《光学》、《宇宙和谐论》、《哥白尼天文学概要》、《彗星论》和《稀奇的1631年天象》等。其中,在《宇宙和谐论》中,开普勒找到了最简单的世界体系,只需7个椭圆就可以描述天体运动的体系了;在《彗星论》中,他指出彗星的尾巴总是背着太阳,是因为太阳排斥彗头的物质造成的,这是距今半个世纪以前对辐射压力存在的正确预言;此外,开普勒还发现了大气折射的近似定律。

为了纪念开普勒的功绩,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决定将1134号小行星命名为开普勒小行星。
为天文学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开普勒望远镜-外形
主体大致呈圆筒状,直径2.7米,长4.7米。

开普勒望远镜-功能
携带的光度计装备有直径为95厘米的透镜,还装备有95兆像素的ccd感光设备。它具有极其灵敏的观测能力,在太空中可以发现地球上晚间一盏普通灯被关闭的光线变化。

开普勒望远镜-望远镜的基本原理
望远镜是一种用于观察远距离物体的目视光学仪器,能把远物很小的张角按一定倍率放大,使之在像空间具有较大

开普勒望远镜的张角,使本来无法用肉眼看清或分辨的物体变清晰可辨。所以,望远镜是天文和地面观测中不可缺少的工具。它是一种通过物镜和目镜使入射的平行光束仍保持平行射出的光学系统。根据望远镜原理一般分为三种。
一种通过收集电磁波来观察遥远物体的仪器。在日常生活中,望远镜主要指光学望远镜。但是在现代天文学中,天文望远镜包括了射电望远镜,红外望远镜,x射线和伽吗射线望远镜。近年来天文望远镜的概念又进一步地延伸到了引力波,宇宙射线和暗物质的领域。
在日常生活中,光学望远镜通常是呈筒状的一种光学仪器,它通过透镜的折射,或者通过凹反射镜的反射使光线聚焦直接成像,或者再经过一个放大目镜进行观察。日常生活中的光学望远镜又称“千里镜”。它主要包括业余天文望远镜,观剧望远镜和军用双筒望远镜。

开普勒望远镜
原理由两个凸透镜构成。由于两者之间有一个实像,可方便的安装分划板,并且各种性能优良,所以目前军用望远镜,小型天文望远镜等专业级的望远镜都采用此种结构。但这种结构成像是倒立的,所以要在中间增加正像系统。

开普勒望远镜-望远镜的结构
简易天文望远镜由物镜、物镜镜筒、目镜、目镜镜筒等组成。最简单的望远镜由两片镜片组成,物镜为凸透镜或凹镜,目镜可以是凸透镜,也可以是凹透镜。中央比边缘薄的是凹透镜,用来纠正近视;中央比边缘厚的是凸透镜,用来纠正远视。常见望远镜可简单分为伽利略,开普勒,和牛顿式望远镜。伽利略发明的望远镜在人类认识自然的历史中占有重要地位。它由一个凹透镜(目镜)和一个凸透镜(物镜)构成。其优点是结构简单,能直接成正像。一般为民用或儿童玩具用放大倍数通常为3~12倍。开普勒望远镜由两个凸透镜构成。由于两者之间有一个实像,可方便的安装分划板,并且各种性能优良,所以目前军用小型天文等专业级的望远镜都采用此种结构。但这种结构成像是倒立的,所以要在中间增加正像系统。反射望远镜该类镜最早由牛顿发明,其物镜是凹面反射镜,没有色差,而且将凹面制成旋转抛物面即可消除球差。凹面上镀有反光膜,通常是铝。反射望远镜镜筒较短,而且易于制造更大的口径,所以现代大型天文望远镜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反射结构。

开普勒望远镜结构特点
1、开普勒望远镜是世界是第一个真正能发现类地行星的太空任务,它将发现宜居住区围绕像我们太阳似的恒星运转的行星。水是生命之本,此宜居住区得是恒星周围适合于水存在的一片温度适宜的区域,在这种温度下的行星表面可能会有水池存在。
2、在开普勒望远镜三年半多的任务结束之前,它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其它类地行星在人类银河系到底是多还是少。这将是回答一个长久问题的关键一步,此问题就是我们是宇宙中惟一的么?
3、开普勒望远镜通过发现恒星亮度周期性变暗来探测太阳系外行星。当人类从地球上某个位置来观察天空时,如果有行星经过其母恒星的前面,就能发现此行星会导致其母恒星亮度稍微变暗。开普勒望远镜更能洞悉这一情况。
4、开普勒望远具有太空最大的照相机,有一个95兆像素的电荷偶合器(ccd)阵列,这就像日常使用的数码相机中的ccd一样。
5、开普勒望远镜如此强大,以至于它从太空观察地球时,能发现居住在小镇上的人在夜里关掉他家的门廊

开普勒望远镜-望远镜成像原理
望远镜之所以能看见很远的物体,主要是内部核心部件透镜对光线的折射作用而形成的。以开普勒望远镜例,当远方天体发出的平行光线经过物镜后,在物镜焦点外距焦点很近的地方,得到天体的倒立、缩小的实像。目镜的前焦点和物镜的后焦点是重合在一起的,所以实像位于目镜和它的焦点之间离焦点很近的地方。所成实像对目镜来说物体,再经过目镜成像为一正立放大的虚像。这样,当我们对着目镜进行观察的时候,所看到的是天体的倒立、放大的虚像。

望远镜的制作

17世纪初的一天,荷兰小镇的一家眼镜店的主人利伯希,为检查磨制出来的透镜质量,把一块凸透镜和一块凹镜排成一条线,通过透镜看过去,发现远处的教堂塔尖好像变大拉近了,于是在无意中发现了望远镜的秘密。下面我们主要讲述开普勒望远镜的制作方法。
设计简易天文望远镜,有四个指标是需要认真考虑的。
(一)放大率望远镜的放大率m等于物镜焦距f同目镜焦距f比:m=f/f。物镜的焦距越长,目镜的焦距越短,望远镜的放大率就会越大。一般来说,目镜的焦距不能太短,否则会产生严重的像差。物镜的焦距也不能太长,否则在望远镜里看到的天空范围太窄小。也就是说望远镜的放大倍数要适中才好,个人使用的小型手持式望远镜不宜使用过大放大倍率,一般以3~12倍为宜,倍数过大时,成像清晰度就会变差,同时抖动严重。超过12倍的望远镜一般使用三角架等方式加以固定。[来源:论文天下论文网lunwentianxia.com]

(二)相对口径。相对口径是反映望远镜聚光本领的指标。相对口径a等于口径d同物镜的焦距f的比:a=d/f。相对口径大,在望远镜里看到的天体就明亮;相对口径小,在望远镜里看到的天体就灰暗。
(三)视场。视场是指在望远镜里看到的天空范围。如果用望远镜观看天空,那么所看见的天空部分的角直径叫做望远镜的视场。用ω表示。对同一架望远镜来说,视场同目镜的焦距有关,一般来说,物镜的焦距越长,放大率就越大,但视场会越小,看到的天空范围就会越窄小。视场太小,在望远镜里寻找要观测的天体会很困难。
(四)分辨角。望远镜的分辨角,指的是其像点刚刚能够分辨开的个点的角距离。
明白了望远镜原理及要求,我们很容易制作一台简易的望远镜。制作方法具体如下:

开普勒望远镜
1.选择物镜和目镜。物镜安装在转换器的孔上,由一组透镜组成的,能够把物体清晰地放大。目镜是插在目镜筒顶部的镜头,也由一组透镜组成,可以使物镜成倍地分辨、放大物像。买来的物镜测定焦距,把物镜对着太阳,在镜片的另一侧放张白纸板,前后移动白纸板,使太阳在白纸板上成像清晰。用直尺量出镜片到白纸板的距离,这个距离就是镜片的焦距。在光具座上的透镜支架上放上两个焦距不同的凸透镜。焦距较大的透镜作物镜,焦距较小的透镜作目镜,并使两镜相隔一定距离,并从目镜中观察成像的情况,然后改换物镜的焦距,直到看见合适的放大图象。
2.设计镜筒。为了便于调节焦距,镜筒可做成两节,一节是物镜镜筒,一节是目镜镜筒。它们都用黄纸板(马粪纸)制作。物镜镜筒的直径约等于物镜的直径,物镜镜筒的长度约等于物镜的焦距。目精镜筒的直径约等于目镜的直径,目镜镜筒的长度比目镜焦距长50~80毫米。目镜镜筒的外径等于物镜镜筒的内径,使得目镜镜筒既能插入物镜镜筒,又能贴得比较紧,便于前后调节焦距。
3.物镜镜筒的制作。用长度稍长于物镜焦距、直径约等于物镜直径的圆管做芯柱。物镜镜筒用黄板纸条卷绕两三层制作。先把黄板纸切成70~80毫米宽的纸条。把做最里层的黄板纸条一面涂上墨,等墨干透后再制作镜筒。注意墨面朝里,以消除杂散光。并要求纸条一圈紧挨一圈,不能有间隙,也不能重叠。在镜筒的两端和纸条的接头处,要用涂有浆糊或胶水的牛皮纸固定好。第一层卷好后,在外面涂上浆糊或胶水,然后卷绕第二层。注意第二层的卷绕方向和第一层相反。依次类推一般卷三层黄板纸就足够了。镜筒的最外面糊上一层牛皮纸。镜筒卷好后稍晾一会把芯柱抽出,然后竖直放在室内晾干。镜筒卷得比需要稍长一些,卷好晾干后再用锋利的刀截成需要的长度。
4.目镜镜筒的制作。用直径约等于目镜的圆管做芯柱。目镜镜筒的卷绕方法同物镜镜筒基本相同,但目镜镜筒的外径等于物镜镜筒的内径。当目镜镜筒外径卷绕到已经接近物镜镜筒内径的时候,通过糊牛皮纸来逐渐达到要求。
5.镜片的安装。为了把镜片定位,可在镜片上家套筒。在目镜镜筒的末端,加一段卷纸,以免目镜镜筒滑进物镜镜筒。安装镜片要使物镜和目镜的光轴和镜筒的中心线重合。这是制作望远镜的一个难点。调整好之后,把物镜和目镜都固定下来。这样一架简易的望远镜就做成了。

开普勒望远镜-开普勒望远镜

为天文学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开普勒望远镜-外形
主体大致呈圆筒状,直径2.7米,长4.7米。

开普勒望远镜-功能

开普勒望远镜-望远镜的基本原理

开普勒望远镜-望远镜的结构

开普勒望远镜结构特点

开普勒望远镜-望远镜成像原理

望远镜的制作

设计简易天文望远镜,有四个指标是需要认真考虑的。

• 宇宙大爆炸震荡:超级引力波现神

关于”减速玻璃“的科学解释

美科学家研制最黑材料可吸收99%光

测量发现:质子的半径比物理学家

我自主研发出中温太阳能真空集热

物理学家在实验室中首次实现“负

开水真的不响吗?

台物理学家谈AMS研究意义:丁肇中

从海底来的回声

《阿基米德原理》教学案例

科学家在宏观尺度上验证了量子力

自制示波器“看声音”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揭秘火山超级喷发:裂缝扩大致
    [生物*医学]常服伟哥人容易染艾滋? 哈佛专
    [生物*医学]预防霍乱清洁饮食最重要
    [生物*医学]纳米比亚近千学生疑患甲流 所有
    [动物世界]法国VIP规格迎接大熊猫沿途享受
    [动物趣味知识]鸽子的养殖方法有吗?
    [动物世界]翠鸟扎寒冷冰层捕鱼 知更鸟偷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