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物理 >> 力学 >> 正文

求牛顿是什么时代的人

来源:N       更新时间:2010-5-5

求牛顿是什么时代的人

牛顿第一定律为:一切物体总保持运速直线运动状态或静止状态,除非作用在它上面的力迫使它改变这种状态.
牛顿第一定律又叫惯性定律.
牛顿第二定律为:物体的加速度跟作用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
牛顿第三定律为:两个物体间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总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直线上.

经典物理学大师—牛顿

您好!这是注释区,是对正文中出现的一些词汇、人物、事件等进行简要说明的区域。

为了能更好的帮助人们阅读文章,我们会对正文中的相关内容用链接标注。点击这些链接,就会在本区域得到相应的注释。将鼠标指向正文中的图片,就可看到该图片的有关说明。

同时,我们也真诚的期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如果您对正文中的某些内容有相应材料,或对部分内容有在科学性、准确性、通俗性、趣味性、易读性等方面的修订和充实意见,希望您能告诉给我们,以便使更多的人因您而受益!同时,您也能够得到本网站的股权。共同经营“我们”的大科普网。

如果您提供注释内容,请注意篇幅尽量控制在320字以内。

欢迎投稿给我们>>>

我不知道在别人看来,我是什么样的人;但在我自己看来,我不过就象是一个在海滨玩耍的小孩,为不时发现比寻常更为光滑的一块卵石或比寻常更为美丽的一片贝壳而沾沾自喜,而对于展现在我面前的浩瀚的真理的海洋,却全然没有发现。
——牛顿

少年牛顿

1643年1月4日,在英格兰林肯郡小镇沃尔索浦的一个自耕农家庭里,牛顿诞生了。牛顿是一个早产儿,出生时只有三磅重,接生婆和他的亲人都担心他能否活下来。谁也没有料到这个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东西会成为了一位震古烁今的科学巨人,并且竟活到了85岁的高龄。

牛顿出生前三个月父亲便去世了。在他两岁时,母亲改嫁给一个牧师,把牛顿留在外祖母身边抚养。11岁时,母亲的后夫去世,母亲带着和后夫所生的一子二女回到牛顿身边。牛顿自幼沉默寡言,性格倔强,这种习性可能来自它的家庭处境。

大约从五岁开始,牛顿被送到公立学校读书。少年时的牛顿并不是神童,他资质平常,成绩一般,但他喜欢读书,喜欢看一些介绍各种简单机械模型制作方法的读物,并从中受到启发,自己动手制作些奇奇怪怪的小玩意,如风车、木钟、折叠式提灯等等。

传说小牛顿把风车的机械原理摸透后,自己制造了一架磨坊的模型,他将老鼠绑在一架有轮子的踏车上,然后在轮子的前面放上一粒玉米,刚好那地方是老鼠可望不可及的位置。老鼠想吃玉米,就不断的跑动,于是轮子不停的转动;又一次他放风筝时,在绳子上悬挂着小灯,夜间村人看去惊疑是彗星出现;他还制造了一个小水钟。每天早晨,小水钟会自动滴水到他的脸上,催他起床。他还喜欢绘画、雕刻,尤其喜欢刻日晷,家里墙角、窗台上到处安放着他刻画的日晷,用以验看日影的移动。

牛顿12岁时进了离家不远的格兰瑟姆中学。牛顿的母亲原希望他成为一个农民,但牛顿本人却无意于此,而酷爱读书。随着年岁的增大,牛顿越发爱好读书,喜欢沉思,做科学小实验。他在格兰瑟姆中学读书时,曾经寄宿在一位药剂师家里,使他受到了化学试验的熏陶。

牛顿在中学时代学习成绩并不出众,只是爱好读书,对自然现象由好奇心,例如颜色、日影四季的移动,尤其是几何学、哥白尼的日心说等等。他还分门别类的记读书笔记,又喜欢别出心裁的作些小工具、小技巧、小发明、小试验。

牛顿第一定律又叫惯性定律.

经典物理学大师—牛顿

如果您提供注释内容,请注意篇幅尽量控制在320字以内。

欢迎投稿给我们>>>

——牛顿

少年牛顿

艾萨克·牛顿爵士,frs(sirisaacnewton,1642年12月25日-1727年3月20日)是一位英格兰物理学家、数学家、天文学家、自然哲学家和炼金术士。他在1687年发表的论文《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里,对万有引力和三大运动定律进行了描述。这些描述奠定了此后三个世纪里物理世界的科学观点,并成为了现代工程学的基础。他通过论证开普勒行星运动定律与他的引力理论间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体与天体的运动都遵循着相同的自然定律;从而消除了对太阳中心说的最后一丝疑虑,并推动了科学革命。

1、经典物理学时代,即近代科学时代。
爱因斯坦充分肯定了牛顿对物理学的贡献和力学三定律的价值。

2、牛顿的三大力学定律开创了近代科学,是低速条件下的物理学理论;爱因斯坦突破了经典力学绝对的时空观,创立相对论,使物理学研究进入高速时代。

• 科学家设计4维时空晶体:可制造钟

科幻版“牵引光束”问世 未来可移

会聚声音

共鸣不是妖,科学治僧病

比萨斜塔不倒之谜

如何估测打雷处离我们的距离

美华裔科学家研发出全球首个纳米

探究牛顿第三定律的几个小实验

超级地球存在液态金属 保护外星生

微波炉中学物理

奇妙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做功

最新研究称近距双子星是星云奇特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美国甲虫零下60度仍能存活 科学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纪录片拍到南极企鹅偷窃邻居筑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一只通人性的鹅(组图)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福建山林发现重82斤巨蟒 千名群
    [生物*医学]小瓜放冰箱自己长“胖” 专家称
    [生物*医学]德国研制出遥控胶囊内窥镜 可消
    [动物趣味知识]小金鱼的养法
    [动物趣味知识]学完医用实验动物学有什么收获
    [动物趣味知识]用白糖能召来蜜蜂吗?
    [动物趣味知识]小猫脱水并拉稀怎么办????
    [数学教学教研]如何搞好初中数学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