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物理 >> 力学 >> 正文

牛顿的英文名是什么?

来源:N       更新时间:2010-5-24

牛顿的英文名是什么?

莎士比亚:shakespeare
贝多芬:beethoven
莫扎特:mozart
柴可夫斯基:1.tchaikovsky 2.tschaikovsky
杰克伦敦:jacklondon
爱因斯坦:einstein
马克吐温:marktwain
李斯特:liszt
爱迪生:edison
聂耳没找到,估计应该是汉语拼音nieer

v

牛顿,(儒略历1642年12月25日-1727年3月20日格里历(阳历)1643年1月4日—1727年3月31日)是英国伟大的数学家、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自然哲学家,同时他也是一个神学爱好者,晚年曾着力研究神学。1643年1月4日生于英格兰林肯郡格兰瑟姆附近的沃尔索普村,1727年3月20日在伦敦病逝。
牛顿1661年入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1665年获文学士学位。随后两年在家乡躲避瘟疫。这两年里,他制定了一生大多数重要科学创造的蓝图。1667年回剑桥后当选为三一学院院委,次年获硕士学位。1669年任卢卡斯教授直到1701年。1696年任皇家造币厂监督,并移居伦敦。1703年任英国皇家学会会长。1706年受女王安娜封爵。他晚年潜心于自然哲学与神学。
牛顿在科学上最卓越的贡献是创建了微积分和经典力学。
[编辑本段]艾萨克·牛顿的名言
(1)我不知道在别人看来,我是什么样的人;但在我自己看来,我不过就象是一个在海滨玩耍的小孩,为不时发现比寻常更为光滑的一块卵石或比寻常更为美丽的一片贝壳而沾沾自喜,而对于展现在我面前的浩瀚的真理的海洋,却全然没有发现。
---------牛顿
(2)如果说我所看的比笛卡尔更远一点,那是因为站在巨人肩上的缘故。---牛顿(英国)
(3)无知识的热心,犹如在黑暗中远征。---牛顿(英国)
(4)你该将名誉作为你最高人格的标志。---牛顿(英国)
(5)我的成就,当归功于精微的思索。---牛顿(英国)
(6)聪明人之所以不会成功,是由于他们缺乏坚韧的毅力。---牛顿(英国)
[编辑本段]物理与数学
牛顿(国际单位),一种衡量受力大小的国际单位。
在物理中牛顿(newton,符号为n)是力的公制单位。它是以发现经典力学的艾萨克·牛顿(sirisaacnewton)命名。
牛顿是一个国际单位制导出单位,它是由kg·m·s?2的国际单位制基本单位导出,
能使一千克质量的物体获得1米每二次方秒的加速度所需的力的大小定义为1牛顿。
[编辑本段]牛顿-拉夫逊法
牛顿法(newton'smethod)又称为牛顿-拉夫逊方法(newton-raphsonmethod),它是一种在实数域和复数域上近似求解方程的方法。方法使用函数f(x)的泰勒级数的前面几项来寻找方程f(x)=0的根。
[编辑本段]牛顿与二项式定理
在一六六五年,刚好二十二岁的牛顿发现了二项式定理,这对于微积分的充分发展是必不可少的一步。二项式定理把能为直接计算所发现的
等简单结果推广如下的形式
推广形式
二项式级数展开式是研究级数论、函数论、数学分析、方程理论的有力工具。在今天我们会发觉这个方法只适用于n是正整数,当n是正整数1,2,3,.......,级数终止在正好是n+1项。如果n不是正整数,级数就不会终止,这个方法就不适用了。但是我们要知道那时,莱布尼茨在一六九四年才引进函数这个词,在微积分早期阶段,研究超越函数时用它们的级来处理是所用方法中最有成效的。
[编辑本段]创建微积分
牛顿在数学上最卓越的成就是创建微积分。他超越前人的功绩在于,他将古希腊以来求解无限小问题的各种特殊技巧统一为两类普遍的算法--微分和积分,并确立了这两类运算的互逆关系,如:面积计算可以看作求切线的逆过程。
那时莱布尼兹刚好亦提出微积分研究报告,更因此引发了一场微积分发明专利权的争论,直到莱氏去世才停息。而后世己认定微积是他们同时发明的。
微积分方法上,牛顿所作出的极端重要的贡献是,他不但清楚地看到,而且大胆地运用了代数所提供的大大优越于几何的方法论。他以代数方法取代了卡瓦列里、格雷哥里、惠更斯和巴罗的几何方法,完成了积分的代数化。从此,数学逐渐从感觉的学科转向思维的学科。
微积产生的初期,由于还没有建立起巩固的理论基础,被有些别有用心者钻空子。更因此而引发了著名的第二次数学危机。这个问题直到十九世纪极限理论建立,才得到解决。
[编辑本段]推进方程论,开拓变分法
牛顿在代数方面也作出了经典的贡献,他的《广义算术》大大推动了方程论。他发现实多项式的虚根必定成双出现,求多项式根的上界的规则,他以多项式的系数表示多项式的根n次幂之和公式,给出实多项式虚根个数的限制的笛卡儿符号规则的一个推广。
牛顿在还设计了求数值方程的实根近似值的对数和超越方程都适用的一种方法,该方法的修正,现称为牛顿方法。
牛顿在力学领域也有伟大的发现,这是说明物体运动的科学。第—运动定律是伽利略发现的。这个定律阐明,如果物体处于静止或作恒速直线运动,那么只要没有外力作用,它就仍将保持静止或继续作匀速直线运动。这个定律也称惯性定律,它描述了力的一种性质:力可以使物体由静止到运动和由运动到静止,也可以使物体由一种运动形式变化为另一种形式。此被称为牛顿第一定律。力学中最重要的问题是物体在类似情况下如何运动。牛顿第二定律解决了这个问题;该定律被看作是古典物理学中最重要的基本定律。牛顿第二定律定量地描述了力能使物体的运动产生变化。它说明速度的时间变化率(即加速度a与力f成正比,而与物体的质量里成反比,即a=f/m或f=ma;力越大,加速度也越大;质量越大,加速度就越小。力与加速度都既有量值又有方向。加速度由力引起,方向与力相同;如果有几个力作用在物体上,就由合力产生加速度,第二定律是最重要的,动力的所有基本方程都可由它通过微积分推导出来。
此外,牛顿根据这两个定律制定出第三定律。牛顿第三定律指出,两个物体的相互作用总是大小相等而方向相反。对于两个直接接触的物体,这个定律比较易于理解。书本对子桌子向下的压力等于桌子对书本的向上的托力,即作用力等于反作用力。引力也是如此,飞行中的飞机向上拉地球的力在数值上等于地球向下拉飞机的力。牛顿运动定律广泛用于科学和动力学问题上。

<divclass="fs_14ask_more_left">newton
牛顿(isaacnewton,1642-1727),伟大的英国物理学家、天文学家、数学家。1642年12月25日(新历1643年1月4日)生于林肯郡,幼年时就喜欢制作机械玩具。1661年进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学数学,1665年获文学士学位。

1667年,他进三一学院当研究生,次年获硕士学位。1669年,顿受到数学教授巴罗博士的推荐,继承他的教授职位。1689年和1701年,牛顿两次以剑桥大学代表的身份被选入议会。

1696年,他被聘为造币厂的监督。1703年起担任英国皇家学会会长。1727年3月20日(新历3月31日)逝世于伦敦。

牛顿在科学上的贡献是非常巨大的。从天文学来说,他的主要成就有两方面,即天文光学的研究和万有引力定律的发现。1666年,牛顿重复了用三棱镜分解日光为七色光带的实验。他正确地解释说,这是各色光线通过玻璃时折射率不同造成的。但是,他认为各种玻璃的折射本领都是一样的,因此折射望远镜不易制造。

为了解决这难题,牛顿便以铜锡合金磨成一面凹面镜来反聚光成像,1672年牛顿制成了一种新的反射望远镜,一般称为牛顿望远镜。他亲手制造的望远镜现仍保存在英国皇家学会作为珍贵的展品。

1666年,牛顿在家乡躲避瘟疫的时候,曾思考过引力问题。牛顿曾因见到树上的苹果落地而引起深思,引力的概念进入他的脑海。他的结论是,物体都互相吸引,地球上所有物质对苹果的吸引力的合力是向着地心的,因此苹果才向着地心落下。

进一步,牛顿又把物体相互吸引的问题推广到宇宙间。他又想到月球离地球虽然远到地球半径的60倍,但地球的引力也一定会达到月球。那么,月球何以不坠落呢?这一定和月球绕地球的运动有关。若月球暂停止运动,无疑它会落向地球引起灾难性的碰撞,应该是月球的绕地运动使这灾难得以避免。

天体互相吸引的概念,在牛顿以前就有人想到过,例如,英国物理学家r.胡克等人。他们甚至猜测过,引力是和距离平方成反比的。牛顿的贡献是,令人无可怀疑地证明了地球和其他天体的引力确实是按照这个规律变化的。不过,完成这个证明却需要很长的时间。一个原因是当时所掌握的地球半径数据误差较大,从而使牛顿最初算出的月球绕地球运动的向心加速度和地面上重力加速度之比不符合与距离平方成反比的规律。

直到1671年法国天文学家皮卡德测算得较精确的地球半径数据后,才有可能通过计算,证明使苹果落到地面的力量,也就是使月球沿轨道绕地球运行的力量。

既已理解月球绕地球运行的问题,牛顿不难推想到地球绕太阳的运动也是受控于太阳引力的。其他行星与太阳的距离虽不同于地球,它们绕太阳的运动也必定是受它的引力支配。

开普勒在牛顿之前曾经从观测的结果得出行星运动的三定律,但行星为什么要按这些规律运动,却未能作出解答。牛顿从数学上解答了这个问题。牛顿首先证明若要行星与太阳的联线在相等时间内扫过相等的面积,只需引力的方向是沿着行星与太阳的联线即可,不问引力大小与距离有什么关系。

假如行星的轨道为一椭圆,而太阳处于椭圆的一焦点上,那么牛顿的数学推理能够证明引力的强弱必须同太阳和行星距离的平方成反比。在绕日运行各行星的物质同样受到太阳引力影响的假设下,数学方法也足以证明开普勒的第三定律,即任何两颗行星周期的平方同它们轨道长轴的立方成正比。

通过进一步的研究,牛顿发现了天体力学中的许多奥秘。他认识到不但大天体象太阳、地球、月球按平方反比律互相吸引,而且宇宙间的每个质点和其他质点间也是以平方反比律互相吸引的。

从这一假设出发,牛顿证明了任何均匀的球体,它对外的引力可以用同质量的质点放在它中心的位置来替代。牛顿还用万有引力原理说明了潮汐的各种现象,指出潮汐的大小不但同朔望有关系,而且同太阳的引力也有关系。

牛顿还从理论上推测,地球的两极较扁,而岁差就是由于太阳对赤道突出部分的摄动而造成的。牛顿的许多发现都收在他的不朽杰作《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一书中。该书于1687年问世。从此,一个崭新的天文学分支--天体力学便而诞生了。

newton 牛顿的名字

newton

莎士比亚:shakespeare
贝多芬:beethoven
莫扎特:mozart
杰克伦敦:jacklondon
爱因斯坦:einstein
马克吐温:marktwain
李斯特:liszt
爱迪生:edison
聂耳没找到,估计应该是汉语拼音nieer

• 声音的反射和吸收

超重,失重实验装置的新设计

人的眼睛在水底下能看清楚东西吗

我们的时间感从何而来?

为何激光皆蓝色 利用物理定律探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