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物理 >> 力学 >> 正文

质疑“万有引力定律”

来源:N       更新时间:2010-10-6

质疑“万有引力定律”

牛顿认为:在任意两物体之间,由于物体具体质量而相互吸引,这种吸引力存在于宇宙万物之中。牛顿是以开普勒三定律为基础创立的万有引力概念。其实,确切地说,万有引力并没有办法被证明之,如果万有引力真的存在,也绝不会是这样的。地球上的人如果都被地球吸引,似乎还好理解,要说人与人之间也都有吸引力的话,让人有疑问的地方就太多了。至于仅凭太阳系中的几个行星环绕运行的轨道就决定宇宙万物之间万有引力的存在,似乎证据略显单薄。首先,我所举的例子就是慧星,按开普勒第二定律(面积定律)的描述,慧星飞向太阳时离得越近应该速度越快,是我们所想像不到的速度,不然的话,就与面积定律不合,而且既便是现在的速度抵达太阳的最近点时,按照我理解的万有引力,慧星绝不能逃脱太阳的吸引而投入太阳的怀抱自我毁灭,可十之八九不会发生这类事情,令我惊讶不已。换作地球有谁认为我们能逃脱毁灭的命运呢?所以,我说以慧星这样的质量怎么能成功地摆脱太阳可怕的吸引,那需要怎样的动力才能做到?因此,慧星的现实存在就已经否定了万有引力的存在。第二个例子就是,航天飞机在太空中的无动力飞行时,是处于失重状态围绕地球自然环绕,我奇怪的是,无论是离太阳近还是远,都不会改变失重的状态,那是不是说太阳只对地球有吸引力,而对宇宙飞船没有吸引力吗?想一想月亮所处的状态也是如此,月亮无论是处于地球与太阳之间,还是处于之外,它的绕日轨迹却都是圆形轨迹,并不因离太阳近而离地球远些,离太阳远而离地球近些。但是无论太阳月亮如何运行,却对地球上的海洋产生了巨大的潮汐力,这也令人难解。牛顿通过开普勒三定律的研究分析,创立了万有引力定律并写下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著名的万有引力公式,使得现代人都相信宇宙万物之间普遍存在着相互间的万有引力,并通过计算还能知道任意两物之间的万有引力的数值大小,如此完美的定律、如此精确的公式呀!现代物理学家对牛顿小有微词之处,就是万有引力的传播速度(引力波)牛顿没有交代清楚。据说,现代物理学家已经间接地证明万有引力的传播速度与光速相同。对于这些细枝末节的问题我并不关心,只是对宏观上的几个现象绕有兴趣(有关万有引力是否存在的现象)。

最新的物理学假设物体之间的万有引力作用是和光的传播相类似就是它有粒子的运动你的说法是宏观的现在的物理学在向微观发展万有引力已经完全受到我们现实的实验验证!是事实上存在的力.不是轨道决定万有引力,是万有引力决定轨道.还有其它自身的因素等,好多东西.万有引力的大小是随这运行轨道变化大小也会改变,所以即使接近也难以逃出太阳.就刚才的轨道解释,万有引力是一个不断提供向心力,每一个力都是不相同的.万有引力并不是固定的一个数值!除了万有引力还有磁场力,电场力等东西,非常多的力.在空间中,不只是万有引力能解释上面东西,万有引是正确的.面积的东西只不过是一个比例.月亮不被太阳万有引力吸引是不可能的,因为它不只受到地球的吸引,还受到太阳的吸引,它围绕地球转,是因为受地球引力,它又围绕太阳转,因为它受到太阳万有引力,它跟这银河走也是这个作用.围绕旋转的星球受万有引力提供的向心力,并且向心力相等和非常近似,所以它不会偏离.否则它怎么跟着地球和太阳转?还有月亮的轨道是不断改变(因为向心力只不过相似万有引力大小,所以才偏离),只不过偏差非常小,对于现在我们来说忽略不计,迟早会变大的.空间的东西非常多,不只是几条定律就搞定了,起码要很多理论一起解释!不能忽略一点点的偏差.为什么飞船不回偏离失中重状态,它对于地球而静止,对于太阳有太阳万有引力提供的相等或非常相近的向心力.所以,它对于地球静止而因为万有引力围绕太阳转,万有引力不是传播与光速相等,而是引力场!像电场磁场!因为太阳的质量太大,引力场能改变我们看到的现实,我们看到的太阳周边的都是实际上有些误差,如,我们看到的光路线都已经被太阳的引力场改变.万有引力不是说将物体慢慢吸引越来越近,是一种效应,引力场的东西.

楼主是人才,顶一个!

感觉楼主的问题都还很稚嫩,可能现在掌握的知识还不够吧,应该至少把高中的物理竞赛弄通了再说。比如说吧,慧星要满足面积速度不变定律为什么一定要“想像不到的速度”?为什么非得“投入太阳的怀抱”不可?这些全是楼主的臆想,你拿起笔来算过没?跟你说吧,能不能永远(注意,我说的是永远,慧星作椭圆运动,不算在内)脱离太阳的吸引跟自身的质量是一点关系也没有的,需要的最小速度只跟太阳质量除以与太阳中心的距离再开平方根成正比,你算出什么了就说太阳那恐怖的引力就死也逃不了了?

你的论述漏洞很多,我现在就说一个,其他不细说,你系统地看一下经典力学体系的书籍.假如有两个太阳,一行星绕过它俩转动,引力是合力,随角度不同变化,轨迹就是椭圆

有一个问题你忘了吧:磁场.

谁说月亮无论在地球与太阳之间,还是在它们之外运行都不会因离太阳的距离远近而改变环绕地球的圆形轨道月亮与地球的距离和太阳与地球的距离你知道比是多少吗,质量是问题距离也是问题

你有可能成为爱因斯坦,但你提出相对论二了吗?

爱因斯坦个p,小朋友你都计算过吗?????那天你拿出计算结果来,我下辈子都去给你到洗脚水算了

你说的好像也有点道理,但是你忽略了一个问题,磁场。

这种问题``去看高中物理课本就完全可以解决,其中的很多例子真的很幼稚啊``呵呵,不好意思``可是真的很逗啊```

万有引力定律在低速宏观中是正确的,已被证实。

你的第一句话,好像是错的啊

f=g×(m×m)/r^2太阳和地球相距一点五亿公里,地球和月球相距三十八万公里,一点五亿的平方比三十八万的平方,自己算算……至于航天飞机,一点五亿加上几百甚至几千乃至几万平方后再与一点五亿的平方比比,还不是约等于1的。人与人之间的吸引力,你自己算算,g不要搞错了。g等于六点六七成乘以的负十一次方。假设我还楼主面对面站在一起,其吸引力不会超过六点六七成乘以的负七次方(按两人体重都为一百千克计算)。只要楼主可以感觉出这么少的力,小弟就服了

你真棒

[生物*医学]英国百岁寿星打高尔夫庆生(图
    [生物*医学]卫组织称中亚已消灭脊髓灰质炎
    [生物*医学]苏泊尔称其炊具产品重金属析出
    [生物*医学]研究发现偶尔禁食好处多:可预
    [动物趣味知识]收购老鼠?
    [动物趣味知识]有袋动物的减少与兔子的增多有
    [动物世界]德死亡先生展出最大尸体:3.5米
    [动物世界]科学家发现迄今进化最快动物 快
    [力学]怎样才能提高记忆力?
    [科学考古]汉唐乐府让甲骨文活起来 南音开
    [生命科学]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获新成果
    [生命科学]2-细胞胚胎卵裂球具重塑雄性配
    [力学]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
    [生命科学]研究分析一大肠杆菌致病菌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