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宇宙奥秘 >> 航空航天 >> 正文

一周太空照:卫星拍匈牙利泄漏红色毒泥浆(图)

来源:新浪环球地理       更新时间:2010-10-19 10:50:03

新浪环球地理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这是过去一周的精彩太空照片。这些照片集中展现了美国宇航局与其他国家航天局最新拍摄的匈牙利有毒泥浆、日珥奇观及金星金字塔轨迹等壮观景象。

1.金星金字塔轨迹

金星金字塔轨迹(图片提供:Tunc Tezel, TWAN) 金星金字塔轨迹(图片提供:Tunc Tezel, TWAN)

根据最新公布的合成图,金星活动路线在土耳其博卢上空呈现金字塔形状。合成此图的照片拍摄时间跨度达7个月,两张照片的间隔时间最短4天,最长11天。由于轨道距离太阳更近,金星与地球的会合周期是584天。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颗明亮的行星会从“昏星”(日落后可以看见)变为“晨星”(日出以前可以看见)

2.匈牙利泄漏的有毒泥浆

匈牙利泄漏的有毒泥浆(图片提供:EO-1/NASA via Earth Observatory) 匈牙利泄漏的有毒泥浆(图片提供:EO-1/NASA via Earth Observatory)

在这张摄于10月9日的卫星照片上,一条汇入铁锈色有毒泥浆的河流缓缓流过匈牙利两座小镇科伦塔和德维瑟。5天前,附近一家铝厂的废水池(照片右下方)墙壁倒塌,使得大量有毒废水汇入当地河流。这张照片由美宇航局“地球观测1号”卫星(EO-1)拍摄,显示泄漏的有毒泥浆向西绵延数英里。环保主义者警告称,有毒泥浆中的重金属可能会渗入地下,被植物吸收,这样,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3.宇宙飞船发射升空

宇宙飞船发射升空(图片提供:Carla Cioffi, NASA) 宇宙飞船发射升空(图片提供:Carla Cioffi, NASA)

10月8日,“联盟”TMA-01M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将俄罗斯宇航员亚历山大·卡莱利、奥列格·斯科里波茨卡以及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凯利送入国际空间站。这三名机组人员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停留5个月时间。而按计划,美宇航局“奋进”号航天飞机将于明年2月起飞,实施最后一次航天飞机发射任务。“奋进”号将载着斯科特·凯利的孪生兄弟马克·凯利升空,届时,兄弟俩将在太空相会,一举创造美宇航局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