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自然地理 >> 今日地理 >> 正文

揭秘猫鼬群落:独特传统世代相传(组图)

来源:新浪科技       更新时间:2010-7-19 12:55:5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猫鼬(又名蒙哥),是一种小型、花面的哺乳动物,居住在地球上最炎热、最干旱的地区之一。作为獴科动物之一,这种可爱、早熟且喜欢群居的动物,性情凶暴起来足以杀死一条眼镜蛇。最近英国科学家对这种动物进行了研究,发现了它们甚至有传统世代相传。

1. 猫鼬群落有各自独特的传统

猫鼬群落有各自独特的传统 猫鼬群落有各自独特的传统

科学家表示,猫鼬有着世代相传的“传统习俗”。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团队对这一生活在南部非洲喀拉哈里沙漠的可爱物种进行了研究,得出上述结论。

2. 不同群落有不同的习性

不同群落有不同的习性 不同群落有不同的习性

亚历克斯-桑顿解释说,对猫鼬进行研究的科学家发现“一些猫鼬群落经常起得很早,而另一些猫鼬群落却起得很晚”。亚历克斯-桑顿是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动物学家,他领导进行了这项针对猫鼬的研究项目。

3. 一些猫鼬群落很懒惰

一些猫鼬群落很懒惰 一些猫鼬群落很懒惰

桑顿说:“当你在野外对猫鼬进行研究时,对于一些猫鼬群落,你不得不将闹钟定的晚一些,因为它们通常很懒惰。”该项研究揭示猫鼬群落的懒惰或活泼有着“文化基础”。

4 并非遗传引起

并非遗传引起 并非遗传引起

研究团队对领土重叠的猫鼬群落进行研究。桑顿说,“雄性猫鼬离开自己的群落去别的群落传宗接代,因此不同的群落之间存在基因流动。”这表明猫鼬的行为不可能具有基因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