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自然地理 >> 今日地理 >> 正文

中国科学家扮成大熊猫帮熊猫宝宝重归野外(图)

来源:新浪科技       更新时间:2011-3-10 12:33:38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美国《时代周刊》网站近日公布了一组照片,展现中国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研究人员穿上大熊猫服装帮助熊猫重新回归野外的镜头,他们这么做是为了避免人类对熊猫的生活环境产生影响。以下就是这些照片:

1.研究和保护

研究和保护研究和保护

1980年,中国政府与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联合成立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从此以后,每年有10万人来此参观,该地目前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地方,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生活在自然栖息地里的大熊猫,而非圈养大熊猫。该保护区的任务是观察、研究和繁育这种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增加它们在地球上继续生活下去的机会。迄今为止这个保护区已经繁育了66只熊猫幼仔。

2.量体温

量体温量体温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部分任务包括把它繁育的大熊猫重新放归野外。由于过去把圈养大熊猫重新送回大自然的尝试屡屡失败,目前研究人员已经想出让大熊猫适应野外环境的新颖方法:穿上大熊猫服装引导它们。这是第一批接受训练,尝试放归自然的大熊猫幼仔中的一只,研究人员正在该中心给它量体温。

3.饮食

饮食饮食

虽然大熊猫被归类为食肉动物,但它的饮食主要是草。大熊猫饮食中的主要成分是竹子,圈养大熊猫也吃苹果、甘薯和胡萝卜。

4.

体检体检

研究人员正在给一只大熊猫幼仔做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