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自然地理 >> 今日地理 >> 正文

扫描电子显微镜展现动物神奇微观世界(组图)

来源:新浪科技       更新时间:2011-4-22 11:02:54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扫描电子显微镜作为一种强大的科学视觉仪器,可以帮助人类以难以置信的视角清晰地观察事物。近日,美国《连线》杂志公布了由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科学家提供的一批精彩的扫描电子显微照片,照片以难以置信的特写镜头展现蝎子、黄蜂、鲨鱼、蜜蜂、蜘蛛等动物美丽、神奇之处。

1. 独居蜂

独居蜂独居蜂

本图显示了一只土耳其独居蜂的幼虫,它正处于龄幼虫期的最后阶段。尽管有许多科学家在研究蜜蜂,但很少有人研究独居蜂,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蜜蜂馆馆长杰罗姆-罗增就是仅有的几位科学家之一。

2. 蝎子

本图显示的是蝎子感官梳膜上的化学感应触角阵列的边缘。本图显示的是一个感官梳膜上的齿状物以及一个化学感应触角阵列。 本图显示的是蝎子感官梳膜上的附属物。本图显示的是蝎子感官梳膜上的化学感应触角阵列的边缘。 本图显示的是蝎子感官梳膜上的附属物。本图显示的是蝎子感官梳膜上的附属物。 本图显示的是蝎子感官梳膜上的齿状物。本图显示的是蝎子感官梳膜上的齿状物。

在蝎子的背部两侧,长有独特的感官梳膜。这种梳膜可以感觉到表面的纹理,探测同类的化学踪迹。科学家们也常常利用梳膜来辨别蝎子的性别,雄性的梳膜比雌性要大。本系列图片显示的是不同种类蝎子梳膜的不同部位的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