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什么类型的动物最低级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1-6

什么类型的动物最低级

原生动物门

protozoa

动物界的一门,最原始、最简单、最低等的单细胞动物。每个原生动物都是一个完整的有机体。

原生动物能分布在海洋、陆地、空气中。寄生的种类,几乎所有的多细胞动物和植物都能被寄生。此外,还有附生、共生、重寄生的类型。目前已描述的原生动物约6.8万种,其中一半是化石种类,现生种类中,营自由生活的占2/3,寄生生活的占1/3。

原生动物的形状变化很大。有原生质随意流动、形状不定的变形虫,有结构精巧的放射虫和有孔虫。原生质体外面有一层细胞膜,有些鞭毛虫,肉足虫、纤毛虫有硅质、钙质、纤维质的外壳。细胞质中含有各种颗粒(油滴、淀粉、副淀粉、色素等)和各种细胞器。具有维持生命和延续后代所必需的一切功能,如行动、营养、呼吸、排泄和生殖等。与鞭毛虫、肉足虫、纤毛虫相应的运动胞器有鞭毛、伪足和纤毛。孢子虫是寄生的,借身体的屈曲、滑动等方式移动。

繁殖和生命周期原生动物的生命周期包括生殖期和孢囊。生殖期可分为无性生殖和有性生殖。大多数原生动物无性生殖用二分裂法。有性生殖有融合、接合、自体受精和假配3种。

寄生原生动物的大多数孢子生活史包括3个时期:裂体生殖期、配子生殖期和孢子生殖期。有明显的无性世代与有性世代的交替。

生态影响原生动物的环境因子有温度、溶解氧、溶解的二氧化碳、盐度、光、底质、水流、风浪等。

系统发育和分类一般认为原生动物的祖先是一些古老的“植物-动物”性的类群,称为古代的植鞭毛虫。经典的分类把原生动物门分为4个纲——鞭毛虫纲、肉足虫纲、孢子虫纲和纤毛虫纲。①鉴于许多鞭毛虫的生活史中有变形期,许多肉足虫的生活史中有鞭毛期,有的种类本身就兼有鞭毛和伪足,所以把两大纲合并为肉鞭动物亚门。②传统的孢子虫纲内有些种类的生活史中并不出现孢子,其顶端有一个复杂的亚显微结构——由极环、类椎体、表膜下微管、微孔、棒状体、微丝组成的顶复体,因而将其独立为顶复动物亚门,与微孢子虫亚门、粘体动物亚门、囊孢子虫亚门并列。③传统的分类中把盘蜷虫类放在肉足纲内。现已证明它的丝网并不是伪足,而是坚硬的、无生命的丝,因而独立为盘蜷动物亚门。

意义已知有30种原生动物直接侵袭人体。土壤原生动物能帮助植物碎片分解成有用的腐殖质。有孔虫和放射虫都有完整的化石保存,可用以鉴定地层年龄和划带。它们也是很好的海流水团动力学的指示生物。等辐骨放射虫利用硫酸锶来制造骨骼,因此可作为鉴测海洋放射物质污染的指示生物。原生动物在生物学的细胞、遗传、生理、生物化学等领域中常被用作实验材料。

原生动物是动物界重最低等的一类真核单细胞动物,个体由单个细胞组成。与原生动物相对,一切由多细胞构成的动物,称为后生动物。原生动物个体一般微小,绝大多数仅在2-5mm之间。原生动物生活领域十分广阔,可生活于海水及淡水内,底栖或浮游,但也有不少生活在土壤中或寄生在其它动物体内。原生动物一般以有性和无性两种世代相互交替的方法进行生殖。

主要根据运动的胞器,原生动物可分为:

鞭毛虫纲(mastigophora)

身体前端着生一个鞭毛或多根鞭毛。有些体内具色素体,能借日光能量,自己制造食物,营植物性(自养)营养,属于植鞭毛类(phytoflagellates);另一类是体内不具色素体的异养类型,称为动鞭毛类(zooflagellates)。植鞭毛类能分泌硬体,因此化石较多。动鞭毛类不能分泌硬体,至今未见化石,虽然其化石可能在先寒武纪即已存在。

纤毛虫纲(giliata)

以密生于体外的纤毛运动。现生的paramecium(草履虫)为本纲的典型代表,铃纤虫是本纲的重要化石。

孢子虫纲(sporozoa)

无运动胞器,以孢子繁殖,未见化石。

肉足虫纲(sarcodina)

肉足纲运动胞器为伪足,由细胞质向外突出而成,有叶状、丝状、枝状、网状和针状等。多数能分泌外壳,是原生动物中化石最多的一个纲。

有孔虫亚纲——蜓有孔虫目

放射虫亚纲

原核生物,单细胞动物,微生物

被管虫
一、衣冠齐整的毛虫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只要长着一对眼睛,就可以看清楚世界上任何东西的人,在破旧的墙壁和尘土飞扬的大路上,或者是在那些空旷的土地上,都能够发现一种比较奇怪的小东西。
  那是一个小小的柴束,不知因为什么,它能自己自由自在地行动,一跳一跳地向前走动。没有生命的东西变成了有生命的东西,不会活动的居然能够跳动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一点的确非常稀奇,而且很令人感到奇怪。不过如果我们靠近些仔细地看一看,很快就能解开这个谜了。
  在那些会动的柴束中,有一条特别漂亮、特别好看的毛虫。在它的身上装饰着白色和黑色的条纹。大概它是正在寻找自己的食物。也许它是正在寻找一个可以让它安全地化成蛾的适当的地点。对于它这些让人猜测不适的动作,通过以后它自己的所做所为就能了解清楚了。
  它很懦怯的朝前方急切地行走着,它总是穿着树枝做成的奇异的服装,完全把自己的身体遮挡住了。只有除掉头和长有六只短足的前部暴露在外面。
  它只要受到一点小小的惊动,就会本能地隐藏到这层壳里去,而且一动也不动了。生怕一不小心被其他的东西侵害了,这显然是它的一种自我保护的本能。
  这就是一束柴枝会走动的秘密的答案,它就是柴把毛虫,它是属于被管虫一类的。
  为了防御气候的变化,这个既非常害怕寒冷而且又全身裸体的被管虫,建筑起了一个属于它自己的很轻便的,又很舒服的隐避的场所,一个能够移动的安全的茅草屋。
  在它还没有变成蛾的时候,一刻也不敢贸然离开这间茅屋。这确实要比那种装有轮盘的草屋要好一些,它完全像是由一种特殊的材料制做而成的隐士们穿的保护外衣。
  邓内白,山谷里的农夫,穿着一种用兰草带子紧紧地扎住的外衣,而且是羊皮的,它是皮板朝里,羊皮朝外的。特别是居住在深山里的农夫,尤其是黄土高坡上的农夫,这种穿着打扮更是常见,他们的头上还要系一条白色的羊肚毛巾。相比较而言,被管虫的外衣,比这种打扮还要草率一些,因为它们只是拿一个简简单单的柴枝做成一件再朴素不过的外衣而已,没有任何过多的装饰物品。可见,它们是多么不拘于小节啊!四月里,在我们家的作坊上面有很多昆虫,在这些墙上能够发现很多的被管虫,它们都向我提供了十分详尽的常识,如果它是在蛰伏的状态下,这就表示了它们不久就要变成蛾子了。这是一个最好的机会,它使我能够直接地仔细地观察一下它的柴草的外衣。

这些外衣形状都是一个样子的,真的很像一个纺锤,大约有一寸半那么长。那位于前端的细枝是固定的,而末端则是分散开的,它们就是这样排列着的,要是没有什么其他更好的可以当作保护的地方,那么这里就是可以抵挡日光与雨水侵袭的避难场所了。
  在并不认识它以前,乍一看上去,它真像一捆普通的草束。不过只是用草束这两个字还并不能来正确地形容它的样子,因为麦茎实在是很少见得到的。
  它的这件外衣的主要的材料是那些光滑的、柔韧的、富有木髓的小枝和小叶,其次则是那些草叶和柏树的鳞片枝等,最后如果材料不够用了,就采用那些干叶的碎片和碎枝。
  总之,小毛虫遇到什么就使用什么,只要它是轻巧的、柔韧的、光滑的、干燥的、大小适当的就可以了。所以,它的要求还不算苛刻。
  它所利用的材料完全都是依照其原有的形状,一点儿都不加以改变。也就是说既保持原有材料的性质,又保持原有材料的形状。
  一些过长的材料,它也不修整一下,并使其成为适合的、适当的长度。造屋顶的板条也直接被它拉过来使用。它的工作只不过 是把前面固定了就行了。这在它是很简单易行的。
  因为要是想让旅行中的毛虫可以自由地行动,特别是在它装上新枝的时候,仍然能够使它的头和足可以自如地活动,这个匣子的前部必须用一种特别的方法装置而成。仅仅是用树枝装饰成的匣子对它而言是不适用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它的枝特别长而且还很硬实,这就大大防碍了这位勤劳的工人的工作,使它不能正常地尽职尽责。
  它所需要的,是必须拥有一个柔软的前部,使得它可以向任何方向自由地转来转去,从而可以很高兴地完成本职工作。
  所以那些硬树枝,在离开毛虫前部相当远的地方,就中止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领圈,那里的丝带只是用一种碎木屑来衬托,这样一来,也就增加了材料的强度和韧性,从而不妨碍毛虫的弯曲性。这样一个能够使毛虫自由行动和弯曲的领圈是非常重要,而且绝对不可缺少的。以至于无论它的做法有怎样的不同,而所有的被管虫都要用到它。
  在柴束前部,那张装得下可以自由转动的头部,触摸起来让人觉得很柔软,它的内部是用纯丝织成的网,外面包裹着绒状的木屑。这种木屑,是毛虫在割碎那些干草的时候得到的。
  我把草匣的外层轻轻地剥掉,将它撕碎,就会发现里面有很多极细的枝干,我曾经仔细地数过,大概有八十多个呢。在这里面,从靠近毛虫的这一端到那一端,我又发现了同样的内衣,在把它的外衣打开以前,只有中部与前端是可以看见的,而现在则可以看到全部了。这种内衣全都是由坚韧的丝做成的,这种丝的韧性是很强的,人用手拉都不能把它拉断。这是一种光滑的组织,其内部是美丽的白颜色,外部是褐色的而且是有皱纹的,还有细碎的木屑分散地装饰在上面。
克鲁蜀蜘蛛
  克鲁蜀蜘蛛是一个极为聪明、灵巧的纺织家,而且就一只蜘蛛而言,克鲁蜀蜘蛛算是很漂亮的了。它这名字是取自古希腊三位命运女神中的一位,也是最年幼的一位,她是掌管纺线杆的,从她那里纺出了万物各自不同的命运。克鲁蜀蜘蛛能为自己纺出最精美的丝,克鲁蜀女神却不能为我们纺出幸福的命运和舒适的生活,这实在是一件令世人遗憾的事!
  如果我们想认识克鲁蜀蜘蛛,我们必须到橄榄地的岩石的斜坡上。在被太阳灼得又热又亮的地方,让我们把一些不大不小又扁平的石块翻起来--最好是翻开那些小石堆,那是牧童堆起来做凳子用的,这种凳子尽管简陋,但深受牧童们的喜爱,因为他们可以坐在上面看守山底下的羊群,边休息边工作,不亦乐乎。而这些地方往往是克鲁蜀蜘蛛最爱呆的地方,如果你开始找不着它们,不要灰心,克鲁蜀蜘蛛在这个世界上的确是很稀少的,而且并不是每个地方都适合它们的。所以找不着它们一点儿也不奇怪,如果我们运气不坏的话,在我们翻起的石块下面,就会发现一个样子很特别的东西:形状好像一个翻转的穹形屋顶,大概有半个梅子那么大,外面挂着一些小贝壳,一些泥土和干了的虫子。
  穹形顶的边缘有十二个尖尖的扇蛤,向各方伸展着,固定在石头上。显然,这就是克鲁蜀蜘蛛的宫殿!
而入口处在什么地方呢?尽管周围有许多拱,但那些拱都开在屋顶的上部,没有一个可以通到屋子里去。可这屋子的主人总得出来,出来后当然还得再回去呀,它究竟是从哪里进出的呢?一根稻草会告诉我们一切秘密。
  如果我们用一根稻草往拱形的开口处插进去,我们可以发现这些拱门里面都是反锁着的,关得严严实实的。但是如果你把稻草很小心地用力插进去,你就会发现,其中必定有一个拱门,它的边缘会裂成嘴唇般的两片。这便是门了,它有弹性,自己会关闭。
  当克鲁蜀蜘蛛遇到危险的时候,它会飞快地跑回自己的家,用脚爪一触门,门就开了,等它进去后,门又自动关闭了。如果需要的话,它还可以将门反锁,尽管那所谓的"锁"也只不过是用几根丝线做的,起不了多大作用。但从外边看它跟别的拱完全一样,可以起到迷惑的作用,敌人只能看见它很快地消失了,却不知道它究竟是从哪里逃遁的。
  现在让我们打开它的门到里面看一看。啊!那么的富丽堂皇!我马上想起一个关于娇贵的公主的神话故事,说她是如此的娇贵,只要她的垫褥底上有一片折皱的玫瑰花的叶子,她就会睡得很不舒服。看到克鲁蜀蜘蛛的家,你会觉得它比那位公主还要难侍候。它的床比天鹅绒还软,比夏天的云还白。床上有绒毯,有被子,都非常软。克鲁蜀蜘蛛就安居在这绒毯和被子之间。它长着一双短短的腿,穿着黑色的衣服,背上还有五个黄色的徽章。
要在这屋子里过上舒适的生活,必须有一个条件:那就是屋子必须建筑得很坚固,尤其是在遭到大风大雨的时候。只要我们仔细观察的话,就可以发现克鲁蜀蜘蛛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支持着整个屋子的许多拱门都是固定在石头上的。我们可以看到在接触点有一缕缕的长线,沿着石面伸展开去。我用尺子量了量,每一根足足有九尺长。原来这屋子由许多"链条"攀着,就像阿拉伯人的帐幕用许多绳子攀着一样。所以显得格外牢固。
  还有一件小事挺值得我们注意,虽然它的屋子里那么整洁、华丽,可是屋子外面却堆满了垃圾:有泥土、有腐烂了的木屑,还有一粒粒脏兮兮的砂石,有时候还有更脏的东西,比如风干了的甲虫尸体、干足虫破碎的尸体,还有蜗牛的壳等等,一片狼藉,一踏糊涂,而且都已被太阳晒得发白了。
  克鲁蜀蜘蛛没有设陷阱的本领,所以它完全靠吃那种在石堆里跳来跳去的虫子维持生计。哪一只冒失的虫子跳过它的居所,就会被它逮个正着,捉来饱餐一顿。至于那些风干的尸体,它并不把它们丢开,而是挂在墙壁的四周,这似乎在炫耀自己的捕猎经历。
  它到底为什么要把尸体挂起来呢?那些蜗牛壳大部分是空的,有时候里面也有活着而且没有受伤的蜗牛,可是这些蜗牛躲在壳的深处,蜘蛛根本不能接触到它,把它挂起来又有什么用呢?它不能把那么硬的壳打破,也无法从开口处把蜗牛揪出来,它居然还收集了那么多蜗牛,它到底想干什么呢?
  后来我们想到了简单的平衡问题。普通的家蛛在墙角张了网,为了要使网保持一定的形状而不受风吹雨打的影响,就常常把石灰或泥嵌入网中。克鲁蜀蜘蛛在自己的屋里挂上重物虽然也是为了使屋子稳固,只是不是这种原理,而是它懂得如果把重物挂在屋子里很低的地方,屋子四周就会平衡:在低的地方增加重量就可以把重心降低,使平衡更加稳定。这些重物主要是昆虫的尸体或空壳,因为这类东西举手可得,不需到远处去找,全都有现成的。
  现在,你们或许要问:它在那软软的屋子里做什么呢?醉生梦死还是辛勤劳动呢?据我所知,它什么也不做。它的肚子已经装得饱饱的了。它舒适地摊开了脚,躺在软软的绒毯上,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不用想,只是静静地聆听着地球旋转的声音。这不是睡,也不是醒,而是一种半梦半醒的状态,这时候它除了快乐以外,什么感觉都没有。让我们想象一下:如果你辛苦了一天后很舒适地躺在床上,彻底地放松,到快要入睡的时候,将会无忧无虑地享受到这生活中最美满的一刻。克鲁蜀蜘蛛似乎也知道这美妙的一刻,并且比我们更会享受这一刻的到来。
西西斯
  我希望你们听过了关于清道的甲虫做球的奇怪的事情,还不至于厌倦。我已经告诉过你们神圣甲虫和西班牙的犀头,现在我想再讲一些这种动物的其它种类。在昆虫的世界里,我们遇到过许多模范母亲,现在只是为了好玩,来注意一回好的父亲吧!
  除非在高等动物中,好的父亲是很少见的。在这方面,鸟类是优秀的,而人类最能尽这种义务。低级动物当中,父亲对家族中的事情是漠不关心的。很少有昆虫是这种定律的例外。这种无情,在高级动物的世界中是要被厌恶的,而且它们幼小的动物不需要长时间的看护。而对于昆虫的父亲来说这是可以原谅的。因为只要有个适当的地点,新生昆虫就可以十分健康地成长,很可能无需帮助而得到食物。例如粉蝶为了种族的安全,只要把卵产在菜叶上,父亲的责任心又有什么用呢?母亲有利用植物的本能,是不需要帮助的。在产卵的时候,也是不需要父亲在一边保护的。
  许多昆虫都采用一种简单的养育法。即它们先要找一个餐室,当作幼虫卵化后的家,或者先找一个地方,使幼虫自己能觅到适当的食物,在出生后食用。在这种情况下,它们是不需要父亲的,所以父亲通常到死都没有给它的后代成长工作以丝毫的帮助。
  然而事情也不是常常以这种原始的方式进行的。有些种族为它们的家庭预备下妆奁,作它们将来的食宿。蜜蜂和黄蜂特别善于营造小巢,例如口袋、小瓶等,并在里面装满蜜,它们还十分善于造筑土穴,储藏着野味,给蛴螬做食物。
  这种伟大的建筑巢穴和收集食物的工作,要花去它全部的生命,而这工作却是母亲单独一人做的。这工作消磨它的时间,耗去它的生命。父亲则沉醉于日光下,懒惰地站在工作场之外,只是看着它的勤劳的伴侣在从事艰苦的工作。
  为什么它不帮助一下呢?事实上它从没有帮助过。为什么它不学学燕子夫妻,它们都带一些草和一些泥土到巢里,还带一些小虫给小鸟。而雄性昆虫一点也没做那种事。也许它借口比较软弱,无以作辩解。这是个无聊的议论。因为在叶子上割下一块,从植物上摘下一些棉花,从泥土中收集一点水泥,完全是它的力量所能做到的。它很可以像工人一样地帮助雌虫,它很适于收集一些材料,再由更智慧的雌虫建筑起来。它不做的真正原因,只是因为它不愿做而已。
  多数从事劳作的昆虫,竟然都不知道做父亲的责任,这是很令男人们感到奇怪的。谁都为了幼虫发展最高才能的需要而努力,但这些父亲们仍然愚钝如蝴蝶,对于家族是很少费力的。我们每一次都不能回答下面的问题:为什么这种昆虫,有这个特别的本能,而别的昆虫就没有呢?
当我们看到清道夫甲虫有这种高贵的品质而收蜜的昆虫却没有时,我们非常的惊奇和难以理解,好多种清道夫甲虫善于负起家政的重任,并知道两人共同工作的价值。例如蜣螂夫妻,它们共同预备蛴螬的食物,父亲帮助它的伴侣在制造腊肠般的食物时,助以强有力的轧榨工作。
  它们就是形成家族共同劳作的习惯的最好的榜样,在普遍的自私的情形中,是最稀罕的一个例外。
关于这件事,经过我长期的研究,在这个例子之外,我又可以增加三个另外的例子,全都是清道夫甲虫合作的事实。
  这三个中的一个是锡赛弗斯,它是搓丸药者中最小最勤劳的一个。它在它们当中最活泼、最灵敏,并且毫不介意在危险的道路上倾倒和翻跟斗,在那里它固执地爬起来,但又重新倒下去。正是因为那些狂乱的体操,所以人们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西西弗。
  我想你们总该知道,一个可怜的人变得很著名,一定要经过很多很艰难的奋斗。它被迫把一块大石头滚上高山,每次好容易到山顶时,那石头又滑落,滚到山脚下。我很喜欢这个神话,这是我们当中许多人的历史,就拿我自己来说,刻苦的爬峻峭的山坡已经五十多年了,把我的精力浪费在为了安全地得到每天的面包的挣扎里。面包一经滑去,就滚下去,落到深渊里,很难摆稳。
  我现在所谈及的西西弗,就不知道有这种困难,它在陡峭的山坡上毫无挂念地滚着粮食,有时供给它自己,有时供给它的子女。在我们这些地方,它是很少见的,如果没有我们从前几次提起过的助手,我也没有地方得到这么多观察物来研究。
  我的小儿子保罗,年龄才七岁。他是我猎取昆虫的热心的同伴,而且比任何同龄的小孩,更清楚地知道蝉、蝗虫、蟋蟀的秘密,尤其是清道夫甲虫。他锐利的眼光能在二十步以外,辨别出地上隆起的土堆,哪一个是甲虫的巢穴,哪一个不是。他的灵敏的耳朵可以听到螽斯细微的歌声,这是我完全办不到的。他帮助我看和听,我则把意见给他用以作交换,他是很注意接受我的意见的。
  小保罗有他自己养虫子的笼子,神圣的甲虫在里面做巢。他自己的花园,和手帕差不多大小,能在里面种些豆子,但他常常将它们挖起来,看看小根长了一点没有。他的林地上,有四株小槲树,只有手掌那么高,一旁还连着槲树子,在供给它养料。这是研究昆虫之余极好的休息,对于昆虫研究的进步是毫无妨碍的。
  五月将近的时候,有一天保罗和我起得很早,因为太早了,出去时连早饭都没有吃,我们在山脚下的草场上,在羊群曾经走过的地方寻找。在这里,我们找着了西西弗,保罗非常热心地搜索,不久我们就得到了足足好几对,收获真是不少。
  使它们安居下来所需要的是一个铁丝的罩子,沙土的床,以及食物的供给--为了这个我们也变成清道夫了。这些动物是很小的,还不及樱桃核大。形状也很奇怪!一个短而肥的身体,后部是尖的,足很长,伸开来和蜘蛛的脚很像。后足更长,呈弯曲形,挖土和搓小球时最有用。
不久,建设家族的时候到了。父亲和母亲同样热心地从事着搓卷、搬动和贮藏食物的工作,都是为了它们的子女。它们利用前足的刀子,随意的从食物上割下小块来。夫妻俩一同工作,一次次地抚拍和挤压,做成了一粒豌豆大的球。

看看动物世界吧,呵呵。。。熊虫
 意大利动物学家拉扎罗·斯帕尔兰查尼还在18世纪70年代就首先开始对这种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观察到的无脊椎动物(0.1~1.2毫米长)进行研究,正是他给这种动物取名为“熊虫”,意大利文为iltardigrado,后来拉丁文为tardigrada。熊虫只能在潮湿的环境下生活,淡水、湿土、树干、岩山以及水分充足的青苔和地衣,都是它们栖身的所在。一旦水分不够,熊虫则进入假死状态。很难想象,就是100年之后,烤得干干的熊虫只要有一滴水滋润就能复活。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可以说唯有熊虫的生命力最强。经研究表明,进入假死状态的熊虫可以经受几小时零下271℃的冰冻,也能耐短期零上150℃的高温,还能经受大量的辐射和高压。
  日本科学家曾做过试验,他们将进入假死状态的熊虫放进密封的容器里,再将该容器放入盛满水的高压水箱中,逐渐地将压力提到600兆帕,相当于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的水压的6倍。就这样,那些参加试验的熊虫绝大部分都经受了这种对许多动物来说简直不可想象的考验。

• 新西兰小鸟双腿折断 用跑步机康复

阿根廷企鹅宝宝患上怪病 全身脱毛

南美洲企鹅竟然耐热怕冷 被迫冰上

北京大熊猫宝宝运往卧龙代哺 已经

环颈鹦鹉繁衍速度过快 英已修改法

科学家欲拍遍全世界所有种蚂蚁 总

海鸟受困墨西哥湾浮油:满身油污

杀人鲸冰窟遇难无力回天 居民全力

组图:盘点世界上五种最丑陋的秃

摄影师等待20年 拍到非洲花豹罕见

焦点摄影大赛作品展 螳螂变成“祈

宠物狗对人类又有新贡献 靠嗅觉竟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12大熊猫宝宝成都集体亮相(图)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研究称5600万年前小马横行北美
    [生物*医学]英研究为咖啡因正名 每天8杯茶
    [动物趣味知识]家兔一年换两次毛分为春季换毛
    [动物趣味知识]动物的外形特征与自然环境有什
    [动物世界]驯兽员跌倒遭老虎攻击 巧用充气
    [动物趣味知识]兔子究竟有多少颗牙齿?
    [前沿科学]吸毒成瘾者脑部异常自制力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