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宇宙奥秘 >> 航空航天 >> 正文

美宇航局2010大事回眸:营救智利矿工上榜(图)

来源:新浪科技       更新时间:2010-12-26 12:58:04

美国宇航局协助营救智利矿工

8月下旬,根据智利政府的请求,美国宇航局开始为营救受困于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的圣何塞铜金矿中的矿工提供技术支持和营救顾问。作为支援工作的一部分,美国宇航局向智利派出了两名医学博士、一名心理学家和一名工程师。这一支援小组在关于如何在太空恶劣环境中保护人身安全具有丰富的经验,他们为营救方提供医学、营养和行为健康等方面的专家建议。此外,在关于救援舱的设计方面,美国宇航局也提供了很好的建议。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太空生命科学理事会代理首席卫生官迈克尔-邓肯是该支援小组的负责人,其他三名成员分别是詹姆斯-波尔克医生、心理学家阿尔伯特-霍兰德和工程师克林特-克雷格。

4. 发现食砷微生物

发现食砷微生物 发现食砷微生物

由美国宇航局资助的科学家在加利福尼亚莫诺湖的恶劣环境中取得了重大发现。科学家们发现了地球上首个已知的利用有毒化学物质砷进行繁殖和生存的微生物物种。这种微生物用砷来代替磷作为细胞成份。对于地球上所有已知的生命形态来说,碳、氢、氮、氧、磷和硫是生命最基本的构成成份。这支研究团队的科学家分别来自美国地质勘探局、亚利桑那州大学、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和杜肯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