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动物细胞培养在医学方面存在的问题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2-20

动物细胞培养在医学方面存在的问题

动物细胞培养的过程与方法
解决该类题型的规律是:明确动物细胞培养的过程和方法。培养的细胞大都取自动物胚胎或幼龄动物的器官、组织,将组织取出来以后,先用胰蛋白酶等进行处理使其分散成单个细胞,然后配制成一定浓度的悬浮液,在培养瓶中进行原代培养(一般传至10代左右)。随着细胞的生长和增殖,大多数组织细胞不适应悬浮生长,它们必须在固定的表面上生长和分裂。细胞在培养瓶中贴壁生长,随着细胞越来越多,在贴壁生长的细胞分裂生长到表面相互接触时就停止分裂增殖,这种现象叫接触抑制。需定期用胰蛋白酶使细胞从瓶壁上脱离下来,配成细胞悬浮液,分装到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培养瓶中进行传代培养(10代以后)。

解析:选取胚胎或幼龄动物的器官、组织是因为它们分裂能力较强。动物组织细胞间隙中含有一定量的弹性纤维等蛋白质,易被胰蛋白酶催化分解,从而使细胞分离出来。当贴壁生长的细胞分裂生长到表面相互接触时就停止分裂增殖,需定期用胰蛋白酶使细胞从瓶壁上脱离下来,配成细胞悬浮液。动物细胞培育传至50代左右,部分细胞的遗传物质发生改变,并且带有癌变的特点,能在培养条件下无限制地传代下去。

首先你要放宽心,是什么都不可怕。其次你不要讳疾忌医,就你目前情况看,还不能断定是不是肝炎或肝硬化等,你自己先自测一下。具体有以下做法:1、平躺,两腿弯曲,用拳轻轻敲打肝区,看是否疼痛,如疼痛说明你的肝确实有问题。2、你平日是否有厌食,特别是见到油腻的食品就恶心等迹象。3、眼白和小便是否发黄。4、是否懒惰,不爱动。5、大便是否长时间稀。如果有以上两种以上的症状,那么请你速去医院做乙肝两对半及肝功能检验,同时做一下肝部的b超检测。祝你无恙。  小心肝炎,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肝功能和乙肝,并做b超检查。肝区疼痛:
   1。胆囊的疼痛,一般在进食油腻的东西。
   2。肝区的隐隐作痛。一般做好做好检查:乙肝3对,肝功能,b超。
并注意是不是皮肤有黄染,建议看医生。小心肝炎,去院检查肝!肝区的隐隐作痛。一般应到医院做好做好检查:乙肝3对,肝功能,b超等。如无问题,可以看看中医,效果很好。
医生和你明天8:00的约会,你怎么忘了?别失约啊!!你是否吃过不太干净得东东阿?赶快到医院看一看,要有知名度的那种阿!

真得很容易引起肝变的,赶快!!!胆结石很简单,去医院建议你先到医院抽血化验,记得空腹去哦!要是万一是肝炎建议你使用民间疗法用淡水的沙蛤和芹菜整棵连头带叶一起熬汤,记得要放生姜和盐巴,这样多喝几次会有好效果的。肝区有阵痛,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那是你以前的生活习惯的问题,是一个过程。因此,解决也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如果你还年轻,你可以靠自己来了解,只要平时多多注意生活习惯就行了。如果你不能靠自己来调节的话,你可以借用一些有用的保健品,比如完美。我爸爸以前也有肝的毛病。不过现在好多了,可以说完全好了,现在只要生活习惯养成好,就不会在犯了。  你可以看看下面的自己,这是我在网上为找到的。<br/>附件:<ahref="/browse/download.php?path=/90/11/47/1156901147.1214785.doc&filename=完美产品让我一家受益.doc"target="_blank">完美产品让我一家受益.doc</a>再看看这个,确定一下。http://iask.sina.com.cn/ishare/browse_file.php?fileid=24251你怎么这么确定是肝啊?/
q去找医生检查一下嘛.自己的身体要好好珍惜啊,都疼那么久了还不看医生啊?
&quot;病不忌医&quot;你找我们这些非专业的医生是没法解决的哦:)很简单,去医院.yes

lookout!快去看医生,要保重自己.不知你生活习惯如何,有没有吸烟喝酒的习惯?常吃油炸食品吗?经常熬夜吗?三餐稳定吗?
告诉你一个观念:你可以选择喜欢吃与不喜欢吃的,可是你的身体没办法选择喜欢不喜欢;身体细胞是需要更新的,更新身体细胞是需要完整的营养的.不良的饮食习惯会使人身体容易生病.
建议先到医院验血检查;
我以前得过脂肪肝,也是这样的.愿身体早日康复!!!通常这样的问题医生会建议做肝功能全套的检查,这样检查的项目比较全面,如果检查没有问题就会建议做肝脏b超,以确定是否有疾病或隐患,收费大约会是一百到两百之间,视你所在的地区和医院级别而定,如果两项检查都没有问题,那么就没事啦。要是有问题的话,就敢紧医治吧。祝身体健康!别上网了,看医生去。1、胆囊炎
2、胆结石
3、肝炎最好去医院检查确诊,我感觉有可能是肝炎或胆囊炎或胆结石.现代医学的肝,是指单纯的器官──两片重达1.5公斤,没有神经,默默工作的肝脏,是人体唯一可以再生的器官。
中医的「肝」,则不只是肝脏而已,广义来说还包括脑及神经系统。
根据典籍记载,肝为将军、统帅,负责谋虑、思考,管理身体各部门运作,「有点类似自律神经系统,」像是昡晕、中风等,在中医里都被归类成肝系疾病。
以功能分类,中医的肝主要负责藏血和疏泄。藏血是储存身体的养份,疏泄则是指身体的疏通调节(新陈代谢)功能。
举例来说,肝就像一个中央银行,负责管理身体三大货币(气、血、水)流通。情绪、睡眠、饮食甚至药物等,均会影响肝的疏泄功能。
一般所说的肝火旺盛、肝阳上亢,便是疏泄功能过度亢奋的表现。肝火一路顺着肝的经脉延烧,头晕、失眠、口干、耳鸣,眼睛干涩、头痛等现象一一出现,甚至引起肝发炎及病变。
因此中医所谓保肝养肝,基本就是改善身体环境,维持正常的疏通调节功能,以增强对抗疾病的能力。
简单来说就是减轻肝脏负担,这一点中西医看法相同,但中医在做法上,似乎较为多元丰富,只要从一些日常生活细节着手,就可能改善肝的状况。
情绪要平稳
中医提到「怒则伤肝」,情绪起伏过大,很容易影响到肝。通常自我要求高、急躁、完美主义的人,较容易产生焦虑、不安,这在中医里是属于较易产生肝火的体质。
肝属木,木喜调达。可以把肝想象成一棵大树,树木喜欢自由、无拘无束,因此,养肝首重情绪调节、心情愉快。
不生气,「上班打领带和不打领带而已」自己把工作尽量做好,得失心不要太重,就不会随情绪起舞。
睡眠要足够
肝主藏血,黄帝内经素问篇提到:「人卧则血归于肝。」足够的睡眠,肝脏才可以得到完全的修复。
以中医观点而言,晚上11点至凌晨3点,血液流经肝、胆,此时应让身体得到完全的休息,否则肝的修复功能受到影响,体力无法恢复,连带思考能力也会变得迟缓。
在这段时间内要睡着才算,一定想儘办法尽量在11点前就寝,至少十二点半点前会睡着。
睡眠品质不佳,也会造成肝火上升。晚上不适宜从事太过耗损脑力的工作,容易影响睡眠品质。
适当的休息则有助于强化肝脏。
对肝最好的方式,就是每天找时间休息。「我们的身体很敏感,」大学时代检查出b型肝炎带原,陈先生与肝炎病毒和平相处近20年,他坚持只要忙了、累了,就随时调节、抓空档休息,比如中午睡午觉,通常疲倦的感觉都可以清除。
饮食清淡
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油炸、咖啡、茶等,也是引起肝火的原因,尽量避免过量食用。
天然原味的绿色青菜和水果,不会增加肝脏负担,又富含抗氧化物,对肝细胞的修补有很大帮助。
像是烧烤、加工品、油葱、油炸等,凡是没有食物原味的食物一点也不碰。家里采低油低盐、不加味精的健康饮食,除此之外,每天带便当上班,可以因此减少外食对身体造成的负担。
或者自己要懂得去平衡,今天吃得油腻点,明天便改吃些凉性食物如丝瓜、高丽菜,或是蔬果多一点,去平衡身体的酸碱值,饮食均衡就好。
至于火气大需不需要吃药?除了睡眠足够、心情放松,一些简单的食物也有助于降火。绿豆、薏仁、芦笋、丝瓜、西瓜、芦荟、蚌类可以清热;也可藉由调节身体水分(中医称为沥湿)的红豆、冬瓜,除去身体的湿热状况。
此外,中医认为,强化肠胃功能,肝才可以得到充分营养。饮食清淡可以减少肠胃负担,四神汤中的的莲子、芡实、茯苓、山药,具有健脾效果,可以达到调理肠胃的效果。
生活正常、饮食有节、恰到好处的生活方式及处事哲学,可能才是将人生从黑白转成彩色的契机。
去医院,快检查.可能是脂肪肝,或是情蓄不好,但是您最好去看医生!胆囊炎的可能性大。我从1985年就肝区阵发行疼痛,一查:胆囊炎。后来基本上是一年疼三五回,至今还是胆囊炎,不过又增加了脂肪肝。体重原来62公斤,现在是95公斤,没忌食过脂肪油类等食物。不必紧张,疼的时间长了,到医院查一查就是了。不疼也就算了。注意一下,提前检查:

1、保护肝脏松花粉含丰富的胆碱,胆碱乙□化后形成的乙□胆碱促进磷脂合成、对抗脂肪肝。松花粉中的游离氨基酸,特别是蛋氨酸是肝脏的特效药...再如高血压、神经衰弱及心脏病患者偶尔有头晕、脑或心脏区阵痛等,以上反应均属正常,请放心继续服用。
2、阿米巴性者肝区症状轻重不一,常为胀满感、沉重感或钝痛,重者可阵痛或剧痛并向左肩、胃区或下腹放射。深吸气及咳嗽时肝区疼痛加剧。...阿米巴性者可为稽留热、弛张热或长期低热,若持续高热、肝区阵痛、恶心、呕吐、黄疽,可能伴发细菌感染。
3、肝部有点不适,以为多年的肝病又犯了,没有放在心上,可过了一个月,肝区有阵阵的痛感,又拖了一个月,阵痛的间隔也变短了,到医院检查确诊为肝癌,且已扩散至骨盆、淋巴、肺部。

珍惜自己的身体!
  这可是承担一切理想和愿望的载体呀!q

年轻花豹失足被困蓄水池 凌波微步

组图:绝对罕见!雌狮为猎物接生

猩猩与人类存类似心理 解开复杂谜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远古鱼类头部趋异性进化优先于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澳大利亚发现纯白色座头鲸(图)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钱塘江或现八年来最大潮涌(组图
    [生物*医学]Nvidia与盖茨背景公司合作研发
    [生物*医学]专家提醒警惕食品沙门氏菌污染
    [生物*医学]美瞳彩色隐形眼镜存安全隐患 药
    [生物*医学]美研究称挚友相交与基因有关
    [动物趣味知识]小动物简易窗花有什么样的?
    [动物趣味知识]如何没有痕迹的弄死藏獒!
    [动物趣味知识]梦见狗咬父亲父亲把狗牙掰掉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