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类的“婚姻”
鸟类的“假牙”
鸟类行为篇之一:鸟类的睡眠(图)
鸟类行为篇之二:鸟类的声音(图)
鸟类行为篇之一:鸟类的预警和恐
鸟类奇怪的嘴形(图)
鸟类的嘴和脚(图)
鸟类的气囊和双重呼吸(图)
鸟类的食量和消化力(图)
鸟类轻、竖、巧的骨骼(图)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 >> 动物世界 >> 动物知识 >> 正文
  鸟类行为篇之二:鸟类的本性和智能(图)

鸟类的行为表现具有显著宽泛的范围,其中很多习性是极度复杂和难以理解的。例如鸟类的筑巢,在一些鸟类中需要潜心营造并进行大范围的选择。包括:巢的位置、选择筑巢使用的合适材料,以及实施修建这些巢在不同时期常常也会有所不同,编织的程序和旋转移动等。然而,一对年轻的鸟类起初在饲养上可能会成功地采取积极行为来饲养整个家庭。从早期的细心观察照管,到把它们主动地放下自由活动,到本能地从身边离开它们。

虽然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一些关于鸟类行为的处理方式,但在很多方面却一直保持着神秘。认真研究显示那么多的鸟类的主动积极行为是门学问,而且在它的生存期间是不断完善的。虽如此,鸟类的行为模式长期一直以来是先天形成的,鸟类的本能也是天生而来的。这一切是能够检验的,随着被隔离的幼鸟渐渐长大,这些来自其他的鸟类和被观察的可能的行为特点,不过在这里也决不忽视一些从其他鸟类学习的可能性。很多鸟类歌唱的较为拿手的样子是遗传而来的。虽然,相类似的很多遗传能力是不十分完好的,鸟类在使用时不断再次地熟练。通过和其他鸟类的接触将的确帮助鸟类去完善,特别是歌唱的情形。再次而言,鸟类可能有本能“敏感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