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预言:1000年后,人类达到
人类祖先曾与“近亲”杂交?
人类在树上学会直立行走而非陆地
细菌:居住在人类皮肤上的“良民
科学家试揭人类的“恐蛇症”之谜
人类与黑猩猩差别真的仅有1%吗?
探密:人类祖先可能曾与穴居人杂交
只有人类才具有“怨恨”这种特征
人类究竟是怎么“站起来”的?
中国历史上的洋太监从何而来?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 >> 生命科学 >> 正文
  人类历史上首个人造染色体合成成功

最具争议的美国著名科学家克雷格·文特尔宣布,他的研究小组已经合成出人类历史上首个人造染色体,并有可能创造出首个永久性生命形式,以此作为应对疾病和全球变暖的潜在手段。

该研究部分由美国能源部出资,希望藉此研制出新型环保燃料。由文特尔召集,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汉密尔顿·史密斯领导的研究小组在这方面已经进行了5年研究。10月6日,文特尔向英国卫报透露,他已经用化学药品在实验室中研制出一种合成染色体,并将在本周内宣布这一发现。

文特尔研究小组研制出的这种新型染色体即实验室合成支原体(Mycoplasmalaboratorium),是一种经过简化拼接的生殖支原体(Mycoplasmagenitalium)DNA序列,他们将这种合成支原体移植到活细胞中,使之在细胞中起主控作用,变换成一种新的染色体。按照实验计划,最终这个染色体将控制这个细胞并变成一个新的生命形式。

这种新单细胞生物体被命名为“合成器”,受381个基因控制,包含56万个碱基对。这些基因是维持细菌生命所必备的,使它能够摄食和繁殖。由于新的生物体是在现存生物体上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