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者是因为基因中少根弦
动物同性恋和基因有关
动物的同性恋行为
有同性恋基因存在吗?科学家们对
第二名克隆婴儿诞生 其父母是一对
同性恋、易性癖受基因驱使吗?
研究发现同性恋倾向基因
男人与男人会因汗香性吸引?只作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 >> 生命科学 >> 正文
  同性恋者是因为基因中“少根弦”

日本科学家近日发现,同性恋转基因雄性果蝇大脑中缺乏正常雄性果蝇具有的一组神经细胞,研究结果刊登在10日出版的最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

此前,科学家已经发现,通过改变雄果蝇的“无后”基因,就可以改变果蝇的性取向,即雄性果蝇对雌性失去兴趣。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的科学家发现,“无后”基因发生变异的雄果蝇都无法产生一种名为Fru的蛋白质。为了研究这种蛋白质的作用,他们对“无后”基因正常和出现变异的雄性果蝇的大脑进行了分析。

结果表明,正常雄性果蝇大脑中存在一组神经细胞,这组神经细胞决定了果蝇的性取向,而正常雌性果蝇的大脑中是不存在这些细胞的。Fru蛋白质的作用就是在雄性果蝇的发育阶段保持这些细胞的活性。如果“无后”基因变异,缺少了Fru蛋白质的雄果蝇就会缺少这组神经细胞,导致性取向变化。

科学家强调,果蝇的求偶行为与人类有很大差别,人类也不存在“无后”基因的对照基因,因此绝不能以此项研究结果类推人类同性恋的成因。

时间:2009-4-20 23: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