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大小的微型机器人面世
研究表明更多种类的细菌可以制造
美用微波寻找阻断细菌通讯的药物
志贺氏菌的遗传学研究加深了对细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前沿科技 >> 科普图库 >> 正文
  细菌也能减肥 科学家发现能控制体重的细菌(图)
减轻肠道的负担和抑制毒害气体及物质的产生。但如果你喝法不科学,不仅减不了肥,而且还越喝越胖。比如在吃饭时搭配酸奶一起喝,这对那些骨瘦如柴的人是有益的,因为有助于人体提高10%至20%的消化和吸收率,但对想减肥的人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真没想到,想用细菌减肥还有这么多学问。

为什么它可以用来美容?人的皮肤上同样寄生着大量的细菌,如果你使用好的细菌来替代坏的东西,那么皮肤的抗氧化能力和抗衰老能力会大大提高。”金博士细致的解释令我们大开眼界。

动物实验表明,JBC菌可以有效抑制多种病原菌。

金博士和江智光所长为了证明JBC菌的效果,他们选择了用和人最接近的杂食性动物——猪来做实验,研究小组先后用800头猪做起了动物实验,没想到,实验结果更是令人惊讶。“JBC菌除了有强耐酸性外,还有很强的抑菌能力和大幅提高消化率的特点。”金博士自信地说。首先,他们在实验的几天后发现臭气熏天的猪圈竟然没有什么气味了!紧接着,它们对猪的粪便做了检测,结果发现硫化氢、氨气和甲烷这些神经毒有害气体的含量大幅度降低。为什么JBC菌能有如此神奇的功能呢?金博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