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大小的微型机器人面世
研究表明更多种类的细菌可以制造
美用微波寻找阻断细菌通讯的药物
志贺氏菌的遗传学研究加深了对细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前沿科技 >> 科普图库 >> 正文
  细菌也能减肥 科学家发现能控制体重的细菌(图)
且一般消毒和抗生素对它无可奈何。当研究人员在金黄葡萄球菌接种的培养皿中滴入JBC菌后,几小时后容器内出现了抑菌圈,96小时后抑菌圈逐步扩大到整皿,金黄葡萄球菌被彻底抑制。“这是一个让人振奋的结果!”金锋博士高兴地说。此外,JBC猪实验基地已经连续24个月没有出现口蹄疫、呼吸器综合症和皮肤病等疾病。2004年4月10日,JBC菌养猪的方法通过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鉴定,消息传出,澳大利亚政府科技委员会主席柯林立即赶到广州的动物实验基地,认真考察了这项技术的可靠性。接着斐济共和国农业部长、马来西亚农业部副部长都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恳切希望这一项目能够在他们的国家实施。

“其实养猪只是我们实验的一部分,我们真正关心的是人类的健康问题,”金锋博士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把这些特异性强的菌种提纯和制成活性干菌,可以随身携带,用来预防和早期治疗呼吸道传染病。”最后金博士还向记者透露了他的最新计划,他认为,人体携带的微生物毫无疑问地参与左右人的生理、心理状态,微生物到底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人的情绪和健康,这将是他进一步探索的课题。

什么是JBC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