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捕鲸委员会宣布商业捕鲸禁令
国际视点:双螺旋灰尘重新定义外
国际视点:人类基因组图谱解读不
国际视点:科学界谨慎对待克隆技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 >> 生命科学 >> 正文
  国际视点:前白血病干细胞发现记

提起白血病,人们总是会想起由山口百惠主演的《血疑》讲述的那个凄楚美丽的爱情故事,脑子里也因此留下了这是一种血癌,是不治之症的深刻印象。近日英国BBC、天空电视台、《泰晤士报》、《独立报》、《每日电讯》、《金融时报》等英国主流媒体纷纷报道,白血病研究出现重大突破。一对美丽可爱的双胞胎,协助科学家发现了关键性的前白血病干细胞,进而为科学家点燃了彻底战胜这种病魔以及其他类型癌症的希望之火。怀着惊奇和惊喜,记者走进了牛津大学威斯罗分子医学研究所,想要一探这项重大发现台前幕后的故事。

到了下班的时间,记者才赶到牛津。该项研究工作的负责人,血液病专家塔里克?恩维尔教授还在实验室。实验室中摆满了各种各样复杂的生物实验仪器,书架上堆满了书籍。几位研究人员或坐在办公桌前,或站在实验台前。恩维尔教授把记者请进了他的办公室,他告诉记者,现在留在实验室中的,有好几位都是参与这项重大发现的研究人员。而在他的身边,就有一位中国学者,带着一副眼镜,面带微笑地站在那里。

斩草要除根